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不听话的孩子,现在年薪百万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不听话的孩子,现在年薪百万了

2017-12-14 22:32:35 作者:顾十六 阅读:载入中…

那个不听话的孩子,现在年薪百万了

  每晚十点,一位少年陪你说晚安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晚安少年

  文/顾十六晚安少年原创

  主播 | QuellaZhong

  1

  前几天我陪朋友去修眉,她是标准的柳叶眉形,天生有一个向上的小弧度,显得她特别俏皮可爱。结果修眉的时候,我俩光顾着聊天了,BA在那边修的随心所欲,等拍拍手说:“修好”时,朋友对着镜子哇一声哭出来。

  原本的柳叶弯弯变成了韩式大平眉,朋友气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A却在一旁不解:“现在大家都修平眉,你哭什么啊。”

  曾经的弯眉就是朋友的个人特色,精气神都藏在那两条眉毛的弧度里,如今仿佛被硬生生地挫平了棱角,一下子泯然众人。平眉虽然流行,但太多人拥有,显得千人一面,哪还有自己的个性可言。

  一味地追求流行,而不考虑自身特点,是女生在变美路上最常走进的误区之一。

  你随便往哪个繁华的商业中心一站,都能看到无数张年轻美丽的面孔。

  现在的女孩,只要不懒,认认真真打扮一下,没有一个丑女。

  但你会发现许多人美的雷同,缺少灵魂

  今天学韩剧里咬唇妆、大平眉,明天海鸥眉火了,又一窝蜂似的变成海鸥眉。相似的口红色号,相同的妆容教程,一味地模仿而不懂得根据自己的气质变通,实则是不可取的。

  因为能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永远是那些与众不同,拥有自己独特气质的面孔。

  2

  比如“你国老公”97年出生的窦靖童。

  窦靖童从一出生身上就被盖上了“天后王菲女儿”的戳记。但自她出道后,这个戳记却越来越淡。

  窦靖童身上除了继承了母亲王菲的强大气场外,你会发现她活得非常潇洒肆意。

  梳着一头小刺猬似的短发,头上常常戴着五颜六色的头巾,瘦瘦高高地站在那里,像一株野蛮生长的植物,一下子就吸走了所有人的目光。

  如今的窦靖童是独一无二的,虽然她也走过一段穿着打扮上的弯路,留长发穿与个性不符的淡粉色裙子,削弱了自己的气场。但装扮的改变只是心态转变的外在体现而已,她从一开始就想过不会复刻母亲的路。于是我们看到了走原创音乐路线的窦靖童,听见到《七月与安生》里那段空灵的英文独唱。

  还有很有趣的一点,窦靖童并不喜欢给她的英文歌词加翻译。只要有人上传,都会坚决删掉。对于这点,窦靖童还特意说明过,她觉得每个人对待歌词都会有自己的翻译和理解,如果直接把一个人的翻译放上去,会扼杀掉其他人想象的空间。而且“英文显得有一点距离感”不会那么肉麻。这同样是她不讨好任何人,坚持活出自我性格的特色。

  这样的窦靖童,面对观众仍有20岁少年特有的一点腼腆,但更多的是蓬勃生长的旺盛青春。她会驾车越野千里,会毫无遮掩地与朋友在公园玩滑板,落落大方。她敢在脸上刺青,对性别认知坦率又诚实

  窦靖童甩掉了父母的标签,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品牌。

  就像一位网友评价的:“窦靖童之所以被年轻人喜欢,大概源于她看似充满了反叛精神,内里却有礼貌、谦逊、独立、自由。她追求的不是一味地与众不同,而是拥有独立自我的同时,也能尊重接受他人的自我。”

  坚持自我的自然率真,要远胜过一切矫揉造作完美人设,窦靖童诠释了这种人格。

  3

  我欣赏窦靖童,不去复刻别人,只做好自己的“真我态度”,这同样适用于所有人。

  我身边见过太多人,过分在意别人的想法和意见,其实这是不必要的。你的生活,除了你没有任何人会对它负责。

  因此坚持所有你认为对的,并去实践它,就已经赢过了太多人。一直听从别人的想法,只会让你成为一个非常没有个性,没有主见的“老好人”。

  学财务出身的我,毕业后转行做新媒体。我爸妈都觉得我疯了,转行意味着我必须从头开始,之前四年的全部努力一笔勾销,尤其是我还考了不少专业证书,能够轻而易举地找份对口工作。但我还是转行了,你说我理想主义还是不够现实都可以,我只是坚持我认定的路而已。

  如今我出版了自己的书,拿着同学几倍的薪水,可以挺直腰板谈论“理想”这两个字,我感谢当初的坚持自我,与勇敢改变。

  人活着,这股“生而由我”的精神是我们走向更高更远的支撑。

  上面说了那么多,是因为看到了SK-II最近拍摄的个性短片《生而由我,瓶熠心声》, 音乐、运动、旅行、跑酷都是年轻人熟悉的生活方式,满满洋溢着一种洒脱而自我的年轻活力。

  窦靖童也是这次SK-II全新代言人之一,我觉得她真的非常合适,她就是“生而由我”这个主题的最好代表。

  K-II这支短片如果要我用两个字概括,我想到的是“力量”,一种蓬勃旺盛、野蛮生长的力量。因为年轻,所以充满无限可能;也因为年轻,真的不必去在意当下的选择,究竟是对的还是错的。

  这回SK-II不仅邀请窦靖童担任全新代言人,还推出了全新限量款神仙水,更加活泼的字母涂鸦发表自我宣言,一如窦靖童的随性真我,鼓励新一代的年轻人,开始追寻内心,由内而外绽放的自我之旅。

  三个瓶子分别为改变瓶、决定瓶、命运瓶。

  改变瓶 

  “Change is in All of Us”

  改变存于内心

  决定瓶

  Be the Person You Decide to be

  生而由我,从心所欲

  命运瓶

  Destiny is a Matter of Choice

  命运关乎选择

  根据我自己的理解就是:

  听从你的内心,不要顾及别人的目光,做你自己。

  因为改变,才证明我们有在认真生活。

  认真做选择,不必怕试错

  这款限量版神仙水一出,我身边好多年轻姑娘就晒到朋友圈了,SK-II有多好用自然不必说。

  我的第一瓶大牌护肤品就是SK-II的神仙水,对待我这种娇气的敏感皮,SK-II可以说是非常友好了。尤其在干燥的秋冬天,绝对是维持肌肤稳定和长效保湿的利器。整瓶含高达90.7%的SK-II特有的PITERA™精华,能够由内而外改善肌肤状况,调理水油平衡,同时整体提亮肤色,坚持使用皮肤看起来都是透亮的,总之俩字“好用”。

  今年SK-II在上海久光百货门口搭建了一座15米高的闪耀圣诞星光塔,内置梦幻星空屋,非常适合带着闺蜜或男朋友去拍照,全方位无死角地满足你的少女心。只要在12月6日到1月15日这期间去,都能看到。

  此外现场拍照打卡发朋友圈,还可以在SK-II上海久光百货专柜免费体验Magic Ring肌肤测试一次

  这回不担心圣诞节没有好去处了,上海久光百货的SK-II专柜届时会有非常多的惊喜,等待着大家。

  在这个什么都追求流行的时代,我倒觉得个性是我们每个人永远不会过时的气质单品。找到适合你的,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品牌,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你就赢了。

  就像《花的姿态》里唱的:“我的花让我自己开,你适合你的,我适合我的,我拥有我的姿态。”

  愿我们都在自己的树上,开出独一无二的姿态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