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静静地享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静静地享受

2017-12-15 12:50:19 作者:小米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静静地享受

  当想到年终奖的时候,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倒计时,2017年的寿命还有18天,我不知道该如何来总结这一年。和身边人谈起总结时,多会感叹没有几件工作是拿得出手的。想一晃工作七年有余,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除却如今的愁容。有时候觉得生活就如一锅粥,熬着熬着就又过了一冬。

  年初,L送了我一个趁早笔记本,希望可以借助笔记本好好经营新的一年,把自己过成想要的样子。至今我都还未用笔记本,不仅是因为我害怕失望,更多是我一直在茫途中,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规划人生,我想不出来我可以做些什么有意义的时。就如我们每天感叹收入很低,总觉得这样过下去不是办法,却找不到一条致富之路。于是,笔记本至今容颜为该,依然如初。就是这种状态,我一年又一年都没想好自己要做什么,也没有想好可以把光阴过成寸寸金般。

  今天,各类新闻上见到消息,诗人余光逝世。读到他写的《给未来的自己》,开始有点想要好好正视一下自己吗,其中有一段特别想与人一起分享。

  人生太过短促,而虚的东西又太多,你很容易眼花缭乱,最终一事无成

  如果你是个美貌的女孩年轻的时候会有许多男性宠你,你得到的东西太过容易,这会使你流于浅薄和虚浮;

  如果你是个极聪明男孩,又会以为自己能够成就许多大事而流于轻佻。

  记住,每个人的能力有限,我们活在世上能做好一件事足矣。

  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我们能做好的事就是好好地活着。也许我们有时候会觉得茫然,无法明白活着的意义。想必我们在这条路上会慢慢顿悟,某一天会想明白“哦,生活原来这样过”。

  人各不同,有人站在金字塔的顶端,光彩照人;有人处在生活挣扎的边缘,风餐露宿;有人饱受病痛,然而亦珍惜仅有的时光;有人幸福,有人快乐,有人悲伤。我们能选择的不同,不管我们拥有什么,我们最该做的应该就是坦然接受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余光写道“战胜自己比征服他人还要艰巨和有意义。 ”

  我认真思索我的这一年,谈不上收获,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我坚持了一件事,一件我心心念念很久的事,一件未曾行动而如今做到的事。年初,我开启了公众号,我把余闲时间都花在了上面,我又慢慢发现自己可以静下来好好一个人享受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

  我把公众号做为自己的后花园来经营,我把所有的心思向其都袒露,在此过程中我渐渐活得了自信,我觉得自己在做着一件自己的大事。我不再像以往,每次闲下来就无所事事,不知道该干生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在犹豫中结束一天的时光。

  如今感觉挺好的,淡淡的,仿佛一阵清风拂过。特别享受这种感觉,一个人的孤独,却显得很充实,内心有满满的欢乐

  何为欢乐?大概就是如此,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把喜欢做的事越做越好。有人以吃遍美食为乐,有人以美丽的容颜为乐,有人以踏遍山川为乐,人之所爱各有不同。我独爱书香气息,虽不懂诗词歌赋,却依然爱得紧。我想把遇到的人和故事都写下来,写尽人生百态。我写的不仅是故事,还有我虔诚的心。

  在此路上,我并没有显现出自己的才华。不过,我感受到内心越来越平和,我感受到自己淡淡的人生有了色彩。朋友对我说不要为现有失落的生活悲观要保持内心的宁静坚持写作。其实,我是在写作中渐渐静了心。心静了,生活的面貌就渐渐清晰。

  单曲循环《清白之年》,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少年之后才发现生活如此艰难,我们并没有成为当初勾勒的那个自己。很怀念当初有梦的年纪,清澈的眼眸,明净的心,天真的脸庞。岁月都随风飘走,我们都不复当初,我们早已模糊了少年心志,不再幻想未来。

  打开电脑,一杯清茶,伴着《清白之年》,静静地开始写文。

  此刻,该是像极了清白之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静静地享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