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

2017-12-15 18:22: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

  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

  文/赵元波

  深秋时节,老师带着一群孩子们来到江边秋游,水清如碧,把江两岸的青山都倒映在水里,一副很美的图画。调皮的孩子们纷纷捡起石头扔进江水里,石头所到之处,江面上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慢慢扩散开去,别有一种情趣。

  孩子们玩够了,玩累了,这才一个个躺在江边的沙滩上休息。老师问了孩子们一个问题:怎样才能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孩子们听了,都一个劲儿地摇了摇头,石头那么重怎么可能漂在水上呢,这是常识呀,莫非老师弄错了。

  老师说:“孩子们,我就能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

  孩子们都吃惊地看着老师,他们都想看看老师是用什么方法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于是一个个瞪大了眼睛看老师的表演。老师找了一块块状的石头拿在右手上,把身子一斜,站稳了,随着老师把石块快速地掷出去,在不远处的在水面上,石块贴着水面往前漂,就像飞速疾驶的快艇一样,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儿露出水面,漂了好长一段距离才落在水里不见了,孩子们都看呆了。

  老师说:“让石头在水上漂起来,其实不太难,只需要具备两个条件就行了,一是要挑块状的石头,二是扔石块的速度要快。”

  给予石头足够快的速度,石头也能漂起来。人生没有为你准备等待的机会,只有与时间赛跑,你才有可能会赢。如果说成功也有捷径的话,那就是飞,时刻准备以鹰的速度冲刺,石头也能漂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