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守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守候

2017-11-27 18:28:48 作者:雅致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守候

  清晨,一首费玉清《一生的朋友》在耳边循环播放着,那清淡优雅的旋律,衷肠轻诉的歌词,对我都很是吸引。“那么多心酸,那么多快乐,我们都经历过;回忆终究会慢慢褪色,彼此还拥有过。”这样的开头,好似在某一个酒吧,两个老朋友促膝把酒,回首往事时的寒暄。

  天下酒虽多,但是真正称得上好酒却少之又少。人生交友,恰似品酒,不在于多,而贵在精。人们常说:人生难得几个知己,平生有一知己足矣。我相信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朋友,但能一同经历困苦,彼此融入对方的生命的人并不多。千金难买,是朋友;千里难寻,是朋友。什么是朋友,一直认为,有朋友的爱,该是件十分温暖的事情,那种共同经历烦恼,能够雪中送炭的人,想起来就会让你欣慰,让你为之快乐。

  朋友不分年龄,所以有了忘年之交;朋友不分男女,所以有了坐怀不乱。正像李宗盛所言:“朋友是时间攒下来的,是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朋友的最高境界知音,就如同俞伯牙与钟子期。伯牙的一掷,摔碎了瑶琴,从此成就了伯牙与子期千古知音的佳话。做人要止于至善,做朋友贵在寻觅知音。

  朋友是生活中不离的伙伴,也是生命难舍的元素。每个人都是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风云变换,世事无常。人海茫茫中,命运到底有多长?其实谁也说不清楚生老病死寻常事,随时发生在身边。我们不是神仙,每个人都不能脱俗。可是,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珍惜友情,善待朋友。把友情和友人,都看成是自己生活与生命的组成部分,你就是个有恩有义,知性知情的人。

  每个人一生中,都离不开朋友的存在与支持,没有朋友的人生必定是一个不完整的人生。我相信真正的朋友必出之于“真”,必发自于“诚”。是朋友就意味着忠诚默契信任、无求、乃至牺牲。朋友是相伴走过艰难岁月,携手共度岁月旅程,不管沧海桑田,历史变迁,都会为你守候的人,这就是真正的朋友。

  当岁月如水般的流过,感谢命运,让我们还有一份真诚和纯净,与你们相逢。无论茶是浓是淡,让这份清香永驻心间,无论联系是多是少,请别忘了我是你们永远的朋友。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快乐,多一分感动。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彼此真诚相待,保有一颗开朗豁达明智的心胸,放下身段,诚恳待人,我们之间的友情之花定会越开越艳,永不凋谢。

  你听,耳边费玉清的歌曲《一生的朋友》还在循环播放着:“那么多心酸,那么多快乐,我们都经历过,回忆终究会慢慢褪色,彼此还拥有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