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社会病了,需要耶稣来治:从广西玉林孩子被撞事件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社会病了,需要耶稣来治:从广西玉林孩子被撞事件说起

2017-12-15 17:03:56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这个社会病了,需要耶稣来治:从广西玉林孩子被撞事件说起

  请点上面 活水社区 关注我们图片: 网络 | 整编: 活水

  转载请在后台输入 授权

  

  前两天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孩子被电动三轮车撞了。但这次孩子幸运,他被人救了。然而救人的却不是大人,而是一个孩子。

  这事发生在广西玉林。视频画面显示在撞人后,肇事司机没有下车,在稍微停顿后就开着车扬长而去

  当时边上有大人看到有孩子摔倒在路面上,但他们只是略略看了一下;另有几位骑电动车的人路过,也没作停留;还有一位老太太背着手经过,但也是熟视无睹

  最后有一大一小两位男孩出现,大男孩见状立即上前将这个被撞的孩子拖到路边,然后向另一位小男孩求助。但这时小男孩的家长走过来,旋即将小男孩带离现场。

视频来源: 湖南都市台  2'47''

  据事后调查和报道,救人的男孩是一名一年级的7岁男孩,他将受伤的孩子拖到路边后,又找来纸巾帮他擦拭嘴上的血迹。

  而肇事司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在警察询问时,她声称自己患有一种伤心过度的病,事发时因发病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

  这是怎样的一个社会啊?

  我们看到被撞的孩子曾试图自己爬起来,但是因为受伤而爬不起来,此刻的他急需要别人的帮助。然而旁边的大人就如行尸走肉一般,在外面是活的,在里面却死了。唯有一个小男孩动了恻隐之心,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帮助了这个被撞的男孩。

  这个视频上了腾讯新闻的头条,我想它给了这个社会一个警示,和一种讽刺。

  从力量上来说,大人要远胜过小孩。但从爱心上来说,大人却不如一个小孩。这是为什么?

  我们应该越活越成熟,越活越有爱;如今却是越活越自私,越活越冷漠。若是如此,活下去的意义在哪?只为维持自己麻木不仁生命吗?

  这个视频让我联想起圣经中的一个画面。

  在约翰福音8章中,一个行淫的妇人被带到耶稣面前,边上的人群情激昂,要拿石头打死这犯罪的人。然而耶稣却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地都出去了。(约翰福音8:9)

  现场的人在听了耶稣的话后,无论老的少的,都知道自己是有罪的,都没有资格先拿石头,于是一个个都走了。然而离开的顺序为什么是从老到少呢?

  原来,在耶稣充满圣灵能力的话语的光照下,人们能看到,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人的内心越来越邪恶,良心越来越麻木,所犯之罪越来越多。所以是从老到少一个个走了。

  我们内心的纯真,起初的爱,坚持正义痛恨罪恶的心去哪了呢?不见了!

  年龄越增长,内心越被世界玷污,越被罪恶占据,属灵的生命越趋向死亡!

  圣经告诉我们: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 7:13-14)

  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言 16:25)

  我们以为自己走的是大路,因为大家都这样,这个社会都这样,所以我也这样;却不想这是一条灭亡之路,我们的灵魂正在走向地狱,有一天将永远与神隔绝!

  我们真是可怜的罪人,我们真的需要耶稣的救赎和更新。

  圣经路加福音18章中:

  耶稣却叫他们来,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路加福音 18:16-17)

  神国不是报名了就能进入的,进神国是要条件的,进神国是凭我们的生命来承受的。“断”这个字说明:生命回转如小孩子一样的单纯、信靠、谦卑、有爱,是进天国的必要条件

  若我们的生命活成了麻木不仁的样子,即使口称自己是基督徒,如何能进天国呢?

  主啊,求你怜悯我们,求你来更新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像孩子一样单纯,爱你所爱恨你所恨;让我们像孩子依靠大人一样,来依靠你;让我们像孩子一样谦卑,不去学习世俗单来追随你;让我们像孩子一样有爱,爱神爱人

END活 /  水 /  社 /  区

  关注我们 一起蒙福

  每天发布 免费订阅

关注

  小提示/ 文末广告是腾讯随机配送广告,内容与本号无关。但您的每次点击(无需反复点击和关注)都会给平台带来些许收益。感谢您对活水社区的一贯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