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刘鑫”、“黄淑芬”们: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刘鑫”、“黄淑芬”们: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

2017-12-15 00:00:30 作者:戳右边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致“刘鑫”、“黄淑芬”们: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

  

一杯敬过往

  01

  江歌案让很多人愤怒,很多人的愤怒点其实已经早已不在陈世峰这个凶手身上,而是对她的闺蜜刘鑫的所作所为,痛恨到了极点,江妈联系刘鑫的母亲,只是想要一个真相,却得到这样的回到:“你闺女死是她命短,她不是为了我女儿”。乃至刘鑫那些无情的短信:“你再出这种新闻,我就停止协助等一系列的话。”还有一系列的谎言,一个人付出生命得到的确实这些自私的话语的谎言,我替江歌感到不值!不是道德的评判,而是觉得一个人乃至整个家庭这么做,让人感到心寒!

  02

  2

  肇事司机黄淑芬,其曾多次逆行违章,2015年,赵勇的父亲赵香斌骑自行车时遭遇车祸,赵勇父亲被撞成植物人而拿不到赔偿金,两年的时间卧病在床,只好卖房治病,最终在前几日离世。黄淑芬被称为教科书式老懒。而她却在这期间买房买车,她本人言论极其让人恶心,钱没有,坐牢也可以,钱就不用还了。我不知道她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会这么说出这样让人心寒的话语!

  03

  这两件不单单是让我愤怒,而是感受到鲁迅笔下国人的略根性,让人不敢去想,想来心寒,骨子里透露的东西让人无法改变。就像我讨厌地域黑一样,感到恶心!

  09年,一次在回学校的路上,碰到两个老年人, 穿着很破,下了很大的雪只穿着布鞋,说来找自己孩子找不到了,让我给点钱吃顿饭,那会我还是个穷学生,我说我可以带你们去吃饭,但钱我不能给你们。后来去饭店点了两大份腌肉面,其实从心里,我知道他们是骗子,但是我自己始终不想这么以为。

  我内心是那种特别容易相信别人的人,身边朋友时常会因为没钱找我,其实我也没什么钱,或许是因为太重情吧,三万五万的借,却从来不还,许多时候自己也特别难,但从来不好主动张口去往回要。后来发现有的人就是把你当傻子一样的欺骗。总是在答应还钱的日期一年一年往后拖。那些“借钱”的理由说的头头是道,那些拒绝还钱的演技很到位,眼泪好像来的很随意。让我每一次都非常“感动”,却又无可奈何

  04

  一次我开车出门,绿灯的时候,我起步要走,一个老人骑车直接闯红灯,我一脚刹车,差点撞上,然后他下车就骂,话语很难听,让我无所适从。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人都这么的浮躁,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瞪眼骂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车速已经很慢了,我回头想了很多,是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导致的国人素质跟不上造成的吗?还是五千年的封建,让人在很短的时间内无法适应?

  05

  几个简短的故事,我想要表达的是,生而为人,你可以不善良,但是不要去伤害善良的人,可以利用,但不要伤害,可以欺骗,但不要突破底线,活着本来就很累了,再不要用你自以为是的想法,去伤害那些本不该帮你却帮了你的人了,因为人生很短,你能欺骗的人,能伤害的人,或许都是最爱你的人,也是最把你放在心上的人。

  不要再这样了,当你决定去伤害的一个人的时候,你这一生,其实活着和死去已经没有任何区别了,你眼前那短浅的利益,就像蝼蚁一般,一口唾沫乃至一场大雨都能让你溃不成军!或许在很多年以后,你会发现,你不配为人!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吧!我是伤心树,一棵为你遮风挡雨的树,今天就这样,晚安!

  一棵为你遮风挡雨的树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一棵为你遮风挡雨的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