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好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好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2017-12-15 22:01:40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幸好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文:苏小柠

  ◐

  这个世间,流传了太多的爱情故事。比如黛玉葬花,红拂私奔,断桥相会;或者比如董永捡到了一件羽衣;潘金莲掉了个竹竿;女儿国国王碰见了个和尚……

  有人情深缘浅,有人爱而不得,有人情深不寿。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魂牵梦绕欲罢不能。饮食男女因为荷尔蒙一见钟情,然后迅速陷入爱河。

  这众多爱情里有两情相悦,白头偕老的;有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的;也有撕心裂肺老死不相往来的;

  荷尔蒙只负责一见钟情,柏拉图才负责白头偕老。

  ◐

  我见过许多人在一起,也见过许多人分开。在一起时,各有各的幸福;不在一起时,众生百态,尽皆显现。

  曾经一个朋友男朋友分手,原因是遥远的异国恋,男方一度怀疑女生出轨,两次酒后质问。第一次,选择原谅。第二次,女生斩钉截铁提出分手!

  为了挽回爱情,男生带着老妈一路杀到女方父母家中,言辞恳切,悔不当初,喝酒误事。这种时候,一般会出现两种结果。一种,女生被感动,同意复合。另一种,保持现有结果。他很幸运,女生当晚微信甩给他两个字:有病!并警告他不要再去骚扰她的父母。

  那天,他大概在风中抽了两口烟,冷静了一下。然后,跟女生提出将他送的礼物折现返还的要求。女生二话没说,直接将一堆东西从英国邮寄回去,扔给了他!

  女生当晚聊天时跟我说,他大概觉得太过平淡的分手是没有人关心的,所以一定要形成所谓的矛盾冲突,才能见证他的傻逼!

  前段时间,周杰伦杭州演唱会的粉丝点歌环节,一位自称“小仙女”的女孩点了一首《算什么男人》送给自己的前男友,于是她的粉丝数从几千一路扶摇直上到十几万,火爆微博!

  很多人诉说自己的分手理由时,将所有过错都推给对方,好像这段感情成功失败不过是一个巴掌的功劳。

  爱之初,愿生同衾死同穴,到头来,银瓶乍破水浆迸。

  ◐

  elina与张承中离婚的时候,两人同时公布了离婚声明。

  “Selina:我跟阿中决定要离婚了;我没有扮演好一个贤妻的角色,婚后的我,依旧享受我的工作,专注于我的事业,也因此,我忽略了经营婚姻与维持一个家,需要相对的实践与付出。我成为了一个妻子,但是我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贤妻。

  张承中:找不出解药时相处变成了压力,加上爱情随着时间渐渐淡了,一切摇摇欲坠。失败的婚姻,我应该付最大的责任;我们仍了解、关心对方,不愿彼此从对方生命消逝。失败的婚姻,我少了一个老婆,却多了一个比亲妹妹还亲的妹妹。”

  有些可惜,他们经受住了大风大浪,却输给了柴米油盐但还好,他们连分手,都说的如此温柔

  他们的爱是错误,但亲情不假,他们还会存在于彼此生命中互相扶持,这段感情没有白白受苦。

  ◐

  一种人分手之后一定要歇斯底里,尽情作死,不把对方弄得声明狼藉誓不罢休;另一种人分手之后仍感念曾经的相濡以沫,有商有量,把各自伤害降到最低。

  两种极端,人品高低立现。

  顾漫在《非我倾城》中写过的一段话恰好能道出分手后最美好的状态——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件事:

  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

  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见过你。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自己别渣就行。做不了第二种人,我们还不能各自相忘于江湖了?

  然后若干年后,江湖重逢,故人多了小肚腩。回忆就像电影,一帧一帧过。于是你看见了当初那个脑残的自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接过了一束狗尾巴花,并开始了一段“因为我刚好遇见你”这样的谈话,从此走上了一条王八看绿豆,越看越不爽的道路。并且在电影最后一幕,上演了一场一人饮酒醉的表演。

  看了一眼绿豆身边长得比你矬的多的人,你冷艳一笑,翩然一去。文艺地感慨一句:你说天地玄黄,风月琳琅,后来月斜江上,云淡天长。其实内心澎湃,无法抑制:看你过得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当然,这段过程,都要基于心理活动,表面决不能露出一丝破绽。说不定,你还能听到赞叹:你看这个人,人品真高尚!

作者简介:苏小柠, 90后,现居江苏苏州。文艺死宅,践行极简,爱好扔东西,偶尔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推荐阅读

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何洁离婚:孩子我养,婚姻这个游戏你也在闯关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