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世间,情为何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世间,情为何物

2016-10-25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问世间,情为何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元好问听完一双雁的贞烈故事和一对痴情儿女的悲惨故事之后,发出了如此的感慨,也代表发出几千年来人们对这一神秘情感的疑惑和感叹。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多少少女心中的梦想,可是如何才能做到“一生一世一双人”呢,这似乎难以实现。一首《凤求凰》就赢得了这位美丽而有才的女子的芳心,他们是彼此心有灵犀的两个人,如同这天地间只剩下两个人的清绝,一切的手段和方法都用不着。她已倾心,为了他,夜里与他私奔,抛下了千金之身,当垆卖酒。他也舍得下文人的架子,穿上粗布衣,就在小酒店里当起了跑堂,和伙计一块洗碗刷碟。生

  活虽然很穷困,但是他们过的很幸福。本来以为“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心愿可以实现。然而,相如的志气高昂,平凡的日子并没有磨灭他的才华,最后终得汉武帝的赞赏和重用。当他衣锦还乡的时候,文君笑了,为他感到自豪。然而,风光无限的他终于抵不住寂寞了,他要纳妾。可共患难而不可共富贵,“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她果断地回信给了他,既然不能得一人心,只有决绝斩断情丝。爱情真的能够天长地久吗?这不禁令人疑惑。(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桑之落矣,其黄而陨。自我徂尔,三岁食贫。淇水汤汤,渐车帷裳。女也不爽,士贰其行。士也罔极,二三其德。”多少人在爱情刚来的时候兴奋激动,在结束的时候伤心欲绝。爱情来的轰轰烈烈,却抵不过细水长流,再热烈的爱情也会有厌倦的一天。

  可喜的是,这个世界还是会有真爱,会有长久的爱情的。虽然钱钟书先生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他的婚姻是美满而幸福的。他有一个贤惠淑德的妻子,他对她的评价是“最贤的妻,最才的女”,“在遇到她之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在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也从未想过娶其他的女人。”几十年的生死相依,虽然钱钟书先生提早离世,但是杨绛先生的心还是跟着他的。这段朴实又唯美的爱情不知感动了多少人,让人们对爱情又有了信心,对真爱还是执着追求

  世界上还是存在着真爱的,就算没有天长地久,但还是有深情浓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比翼双飞,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孟姜女哭长城••••••从古至今,多少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感动着我们,多少情深藏在他们的心中,多少渴望在我们心中荡漾。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问世间,情为何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