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高的女人,从不说这几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商高的女人,从不说这几句话

2017-12-16 20:31:05 作者:酉酉相巳 来源:每天睡前读书 阅读:载入中…

情商高的女人,从不说这几句话

  公司新来的同事倩文,是一个刚毕业的南方女孩子,在上班空闲的时候,和我唠起了家常,虽然坐在旁边,但平时她都是默默工作着,很少在工作时间和我聊起其他的事情。今天一反常态,让我有些意外。

  我:“最近遇上了什么烦心事了吗?”

  倩文说:“人生难免会遇见烦心事,但是和你说说话,心情就会好很多。”

  见我没说什么,她继续说了句,

  “不去纠结那些烦心事,而是寻找新的乐趣,人生会更加美好一些。”

  我很惊讶,她这样的年纪,能够明白这些,是真的不容易,有多少年轻人遇到点事情就自怨自艾,开始怀疑人生。

  人活一世,在人际交往中,情商是很重要的事情,不关乎年纪,而在于心境

  在沟通和交流的过程中,我们说出的话就代表我们的思想修养,让人舒服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烦心的时候,没有人会永远陪你难过,做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做好自己那一份,是做人最基本的底线。

  有些话,不该说的,就不要说

  01

  怨话

  不要遇到一点小事,就满世界找人说。一次两次可以,但不能无休止的抱怨,你会喜欢整天对着一张怨妇脸吗?

  你要明白很多时候,抱怨是没有用的,那些所谓的感同身受,其实只是安慰你而已,抱怨一天远没有努力一会的收获大。所以,努力吧!将所有的抱怨与不满都化作动力,强大给这个世界看!

  02

  胡话

  别人在朋友圈发点什么动态,你就对号入座,以为是看不惯自己,每天胡思乱想,而且越想越糟糕,越想越伤心。在这种悲观情绪的控制下,很容易说出一些不经大脑的胡话。这些话对你来说,也许只是发泄,事后你根本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但是,对于听者来说,则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长久下来,只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你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少?停止你的胡思乱想,强者对于苦难态度是征服,而不是服从!

  03

  闲话

  别人过得好不好,和你没有关系,嫉妒是很多人的臭毛病。有些人看到周围的人,取得好成绩、获得成功的时候,就开始议论纷纷,甚至说一些讽刺的话,什么人在他们眼里都有问题。

  这样的人不可能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而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关注他人的一举一动上,最后伤害最大的还是自己!

  04

  狂话

  很多人都很容易在成功迷失自己,掌声、鲜花、恭维……你既然可以取得成功,说明你在这一方面的确是优秀的。但是却万万不能因为一些阿谀奉承的场面话迷失自己,狂话更是说不得。

  须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真正的高手向来是不动声色的。聪明人都懂得如何收敛自己的光芒。

  做人智商高不高没关系,情商高不高也问题不大,但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说白了,你可以不聪明,也可以不懂交际,但一定要大气。

  如果一点点挫折就让你爬不起来,如果一两句坏话就让你不能释怀,如果动不动就讨厌人、憎恨人,那格局就太小了。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运不眷顾,那请记住: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

  命虽由天定,但埋怨,只是一种懦弱的表现;努力,才是人生的态度!相信你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