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追你的男生,追一半就不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追你的男生,追一半就不追了?

2017-12-16 22:01:44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追你的男生,追一半就不追了?

  文:叶和桃

  最近,闺蜜发微信问我,为什么之前说很喜欢她的那个男生,追一半就不追了,半个月都没过。

  很多女生都有过这样的困惑,一个男生突然给你表白,或者开始对你不断献殷勤,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的热情已经消退。而你,就成为某些男生口中“很难追”的典范,并被众口传颂。

  我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几个男性朋友,他们的回答都很有意思

  ◐

  他没那么喜欢你,至少没有他说的那么喜欢

  去年,友人A在校学生会碰见了一个女生,黑长直大长腿的御姐范,让A瞬间心动不已,连夜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他支招去追。A开始约女生吃饭、看电影,断断续续追了一个月。

  然后呢?我问A,“你追到手了吗?”他说:“追了一个月她好像没什么反应,接下来就要准备考研了,就懒得追了。”我:“……”

  你们看,一个男生的正常脑回路是这样的。

  前:“哇塞,这个女生好可爱好不做作我特有好感。”

  中:“我要去试着接近一下,看她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

  后:“她好像没什么反应,算了,反正我也不是那么喜欢她,别自找麻烦了。”

  这些话是不是听起来有些耳熟。

  “我想去学摄影,可是又要买相机又要报班又要采风,好麻烦啊,算了吧。”

  “我想当一个自由撰稿人,可是我文笔不好,投稿又没途径,好累啊,算了吧。”

  “我想……,唉,算了吧。”

  困难的躲避心理、和想走捷径的惯性思维是最赤裸的人性。很多人总是希望能用最少的付出获得最大的回报,一旦不能如愿,就会选择放弃。他选择放弃你,是因为你没有那么重要,他没那么喜欢你。

  ◐

  传说中的“进度条”。好几个男性朋友都和我提到了一个词,“进度条”。

  “你们为什么追女生追一半就不追了。”

  友人BCD:“谁知道已经追了一半了,又不给一个进度条,我一直以为还是1%呢。”

   进度条=正反馈

  这其实很容易理解,好比你坚持学习,成绩一次比一次考的好,这就是正反馈,它让你更加愿意去学习。

  换而言之,男生一直追你,却得不到你的任何回应,他们自然会感觉热脸贴了冷屁股,积极性下降。世界这么大,又不是非你不可,不如早早收手,以防浪费时间

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喜欢有人爱着哄着,单方面的付出难以坚持。如果追你的男生正好合你的心意,而你又想多考察他一下,要记得给他一些反馈,让他对你依然保有希望,才能展示更多的自己

  ◐

  他在自己心里演了一部恢宏浩大的感情戏。

  《独自等待》里男女主的台词特别有意思。

  男主:“我要是妞,早就爱上我了。”

  女主:“你自以为你做了一件很可爱的事情,我就得疯狂的迷上你,是吗?”

  这反映了一种信号不对等,男生一直沉浸在自己所幻想的关系中。你和他说句话,他就想到牵你的手,揽你入怀。你对他笑一笑,他就想到结婚生子,白头偕老。你一天不回他微信,他就想到出轨戴绿帽,隔壁老王。

  他在幻想得到你又失去你的过程中,自己是一个用情至深,却被伤的体无完肤的悲苦男人,为了维护男人的自尊脆弱内心,他只能选择放弃你。他觉得这不是他的错,这是无可奈何

  比起对你的爱慕,他更享受自己内心的波澜壮阔

  ◐

  放弃和离开是我们这种人的守护方式。

  友人E是我多年的好友,一直以来对我照顾有加,他是让我理直气壮说出“男女之间一定有纯洁友情”的人。

  但在回答我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说了一件让我大为震惊的事。“我高中三年一直喜欢你。明知道我们是好朋友,明知道你喜欢别人,可我还是喜欢你。

  我怕死缠烂打无力回天,我怕你会对我反感,我怕你再也不会接受我对你的关心,我不敢追了。”

  有些男生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爱你”,他们可能对自己不够自信,他们可能对这段关心没有信心。他们用放弃,来维护能在你身边长久守护的权利。他们也会想要放手一搏,用离开的决绝得到你的注意。

  错过这样的男生,是一种可惜;但在生命中,曾得到他们的爱慕,也是一件幸事。

  ◐

  若下次再有追求自己的男生,先问问自己,我是否想要了解他更多?答案若是“否”,对他表达感谢和歉意,不要让一腔热忱被冷漠和无情浇灭。

  答案若是“是”,多肯定他的付出,感情你来我往,方可长久。他会像一个得到奖励的孩子,为了你的爱慕更加努力完善和提升自己。

  我想要的爱情是你情我愿,势均力敌,我可以为你走九十九步,最后一步,你能不能过来抱紧我。

作者:叶和桃,极品铲屎官,喜欢探究人性和撸猫,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我都有。公众号:叶和桃(ID:apeachleaf)

推荐阅读

男人最想去爱的,一定是这种女人

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何洁离婚:孩子我养,婚姻这个游戏你也在闯关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