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记得当初为什么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记得当初为什么爱吗?

2017-12-16 22:03:52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你还记得当初为什么爱吗?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你应该听过无数次了吧,可是你更想说的却是它的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 01 -

  我们都喜欢“不忘初心”的美好,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做到坚持初心呢?因为不忘初心太难,所以才会难守始终。

  我们都喜欢“人生若只如初见”,可又有多少初见时的美好变成日后的诟病呢?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会把“人生若只如初见”当作一个美好的心愿?是不是因为初见时,彼此不熟悉所以都竭力在对方面前保持一个完美的形象,而熟悉后身上的一些小毛病就展现出来,所以觉得没那么美好呢?

  之前看过一个玩笑的说法是说,如果你有心仪的男神女神,那千万不要靠近TA,因为这样才能一直保持TA在你心中完美的形象。如果你们熟悉了,就会发现TA也会打嗝放屁抠脚趾,会颠覆TA在你心目中的印象。

  大家都在说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时候,我却想说,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 02 -

  只如初见很难,不忘初心更难,在感情中保持初心更是难上加难

  林强和文欣在一起五年,最后分手了。

  林强说:

  “她事业心太强了,我觉得对她来说事业才是最重要的”

  “她太独立了,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搞定,根本不需要我。”

  “跟她在一起太累了,好像我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她的负担。”

  文欣说:

  “他太粘人了,巴不得我时时刻刻都待在他身边。”

  “他天天就想约会不想着怎么争取工作表现。”

  “和他在一起压力太大了,每天被逼着要抽时间给他。”

  - 03 -

  也许分手的时候都是这样,曾经甜蜜的事都会被抛诸脑后,只剩下对彼此的不满,甚至是怨恨。

  可是,我们这些旁观者都还记得,当初林强介绍文欣给我们认识的时候,说她独立、有事业心,喜欢她不像其他的小女孩那样唯爱情至上。而文欣当初就是因为林强每天围绕在身边的陪伴而选择了他,说这样能让她感觉到他的在乎。

  两个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虽然各有各的忙碌,感情却特别好。林强说,文欣让他觉得工作更有斗志,于是更努力了;文欣说,林强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也让她学会了生活,学会慢下脚步。

  结果,最后走着走着就忘了当初的美好,曾经的美好变成了嫌弃。他嫌弃她事业心太重,她嫌弃他太粘人。

  原来,不忘初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在爱情中。

  - 04 -

  前段时间看综艺,王祖蓝在夫妻默契的考验里被问到“最不喜欢老婆身上的哪一点?”

  李亚男的回答是:“被人骗。”

  王祖蓝的回答是:“洁癖。”

  主持人问王祖蓝:“那你是不介意她被人骗吗?”

  王祖蓝回答我特别赞同,他说:“那没办法,她很单纯,单纯就容易被人骗啊,可是我要记得我当初就是喜欢她单纯啊。”

  如果我们都能像王祖蓝说的那样记得当初为什么而喜欢,爱情里是不是就会少了很多悲情的戏码。

  当初喜欢的理由变成现在嫌弃的理由,是你变了?是我变了?还是爱情变了?

  - 05 -

  曾经喜欢她单纯,现在就别因为她吃了亏而嫌弃她太天真

  曾经喜欢她漂亮,现在就别因为等她化妆的时间长了而不耐烦;

  曾经喜欢她有事业心,现在就别因为她的忙碌而责怪她没时间陪自己;

  曾经喜欢他粘人,现在就别因为他希望两个人多点时间相处而生气;

  曾经喜欢他老实,现在就别因为他容易被朋友占便宜而跟他发脾气。

  爱一个人,就应该接受Ta的全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爱人,喜欢是和Ta的优点过日子,而爱却是和Ta的缺点过日子。

  - 06 -

  不忘初心很难,可是就因为难才愈加美好。我一直相信,只要坚持初心,一定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局

  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不改初心,不悔初心,不负初心。

  愿我们的爱情都能相知相守,不负初心。

  配乐:《遗憾》李代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