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记得当初的模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记得当初的模样吗

2016-07-12 作者:张锦丽 来源:张锦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还记得当初的模样吗

  还记得当初的模样吗

  7月10日,期待已久的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在忐忑不安中悄然而至,我满怀憧憬又紧张不安。

  早上八点半,在学校树人广场集合完后,终于开启了我们为期十天的支教旅程。两个小时的车程,两百公里的距离,我们终于到达的目的地¬¬——徐闻县石岭小学。徐闻县是中国大陆的最南端,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这里盛产菠萝,最负盛名的当属“菠萝的海”。通往石岭小学的大道旁是两排整整齐齐的椰树,就像保卫家园的哨兵。向着车窗在外眺望而去,葱葱绿绿的尽头是一片白茫茫的大海,几个小岛若隐若现,大概那就是琼州海峡吧!

  十点半左右,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石岭小学,大家都兴奋地搬着行李,和校门口的小朋友和村民热情地打着招呼,那天真可爱的笑脸和淳朴热情的问候,让我不知不觉地对这个地方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接着,钟校长就学校的大体情况给我们做了介绍。我兴冲冲地搬进了宿舍,几个女生收拾东西,把行李物品都安置妥当。有几个三四年级的学生来到宿舍与我们聊天嘻戏,很快我们就很熟络了。她们都十岁左右,在她们外向热情的外表,我突然看到了小学时代的我,那个内向、怯生生的我,一种羡慕之情油然而生,要是我当初也能如此,该多好!(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看着这群可爱闹腾的孩子,那些尘封已久的儿时记忆瞬间就清晰起来,那个好学好问、胆小却又逼着自己去回答课堂问题的我,那么久远又那么熟悉,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谢谢这些可爱的孩子,让我又记得了自己当初的模样,还有当初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不管如今的自己有没有活成了当年最期待的模样,但是后面的路我一定会更坚定地走下去,努力去接近那个目标

  这一天,我又有了对理想那份最单纯的期待。

  文:张锦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