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OSOS | 这歌也就单曲循环了几百遍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OSOS | 这歌也就单曲循环了几百遍吧

2017-12-16 23:00:43 作者:拾米 阅读:载入中…

OSOS | 这歌也就单曲循环了几百遍吧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星空

  第一次认识华晨宇,就是因为恰好看了第七期的《天籁之战》,从此路人转粉。

  那一期的抽到的考题难度是真的难,观众在替花花担心,他自己也直呼崩溃。

  但他没有放弃,24小时之内在经典的基础上尽己所能实现了一次再创作,演唱时现场反响热烈。

  个人感觉曲子很棒,歌词也诠释了一个被后世戏说、被误解、被丰富、被解构的美猴王形象。

  可能也正因如此吧,华晨宇达成了在Youtube上一天视频播放量就有19万的成就。

  或许谁都有不得不屈从于生活的时候,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可以选择叛逆一场。

  希望在这首歌也能唤醒你心里沉睡的大圣。

  一转身山河裂开 石缝里飞出孤独的天才

  我有个朋友姓候,挺优秀的一人,平常我叫他大师兄。

  早些日子同学聚会,不出意外,又有人在说他的闲话。

  “听说了没,他竞选主席失败了。”

  “诶?我倒是听说他选篮球队队长也没成功。没有输在能力,却输给对面的人脉,真是可怜。”

  “嘘,小声点,别被听到了。”

  说来也是好笑,被人议论这破事认识他十年以来几乎天天发生。

  这次想说两句话,但那时又不清楚实际情况,也不好作评论,只能愤愤然地撕扯一口羊腿。反观当事人,却坐在角落啃鸡脚,一脸淡定

  那些人每一次都是毫无意义风言风语,当事人来了又和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脸上笑嘻嘻。

  我想私下问一句,你们这又是何苦,练演技呢大兄弟

  唉,有的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可能表面不说,心态早就爆炸。

  即使回去之后我和他讲,他多半也是一脸淡定。可能也早就习惯了。

  谁不曾为梦放手 谁不曾孤单行走

  大师兄一直想离开这个生育了他十几年的省份,去最北的地方,去看从未见过的北国风光,尝试最冷门的专业。万事俱备,差的就是一场考试。

  前前后后准备好久,谁知道考试那天刚好塞车,谁又知道迟到那BT考官就不让进,简直了。

  最终他还是没能离开。这次也是没办法,只好捏着鼻子认了。

  因为有点担心,我就去他家看看他。出乎意料的是,虽看上去暗淡,他整个人还是挺ok的。

  “还好吧,情况不算太差。我说了,要去最好的地方,就一定会去到,那些人的话,真的不重要。”

  见好就收?见坏就收?不存在的。暂时收敛行动可以,可是要放下不甘的野心,实在是做不到。

  有些苦衷没人能懂 原来英雄也头痛

  自上次之后,我以为这就算是妥协了,但最近大师兄又想搞一波大新闻。

  他那地方不兴考研,通过率也极低。大学的同学圈里,都流传着“考研毁四年”的怪谈。

  可是这个人就偏偏不信邪,仍然努力地离开,不仅打算去试还精心准备了。

  好多人都在大师兄发朋友圈的那一刻给他留言点赞,也只是在看到他做决定的那一刻动了动手指。

  朋友圈看着是挺舒服温暖的。然后私聊的时候我问他,如果他没有考上怎么办,会不会就一辈子就留在那个山旮旯的地方。

  “怕什么,怎么会没有退路?大不了就是出国,再怎么样也不过是就业,而且就业也不一定要在这里啊。”

  “我觉得,享受考研的过程,这比什么都有意义的多。”说罢,大师兄还发了个笑脸。

  说的也是。既然老天爷让我们有幸随时间走一回,那何不潇潇洒洒的走一回?

  有的时候人活着就应该像是齐天大圣一样,疯过,爱过,恨过,拼过,努力过,但是却从来没有害怕过。

  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大师兄的故事到此为止了。最后引用一段歌评: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今日作者

  插图 / 电影《悟空传》

  音乐 / 《齐天大圣》-华晨宇

  但愿拥抱世间真绝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