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OSOS丨我一点也不想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OSOS丨我一点也不想家

2017-12-09 23:01:51 作者:Lion 阅读:载入中…

OSOS丨我一点也不想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星空

  《月光浓汤》是周柏豪为数不多的国语歌之一,作曲是Larry Wong,作词是易家扬。

  2016年周柏豪的歌唱事业处于休息状态,全年没有推出新专辑,但是创立了自家品牌,而且同年11月26日在泰国普吉岛完婚了。

  2017年终于回归乐坛,这首歌便是他的新专辑《ONE STEP CLOSER》中的一首。

  知乎上的网友评价:“如果想家,千万不要听周柏豪的《月光浓汤》,什么时候哭都不知道。”

  /想家吗  问自己/

  也许是不想吧。

  -“等你去上大学,我就少一个女儿了”

  -“为什么”

  -“你哪次出门会记得你还有一个家”

  这是上大学之前跟妈妈的一次对话,听起来像是开玩笑,但也是事实。

  我是一个在家生活不能自理,可出门左转就变身超能战士的人。

  从小到大,不论去哪、多远都不会主动打电话给我妈,都是她打给我,想想觉得好愧疚。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独自在外,却从不会打电话向他们哭诉什么。上大学前,我爸说周六日有空就会来广州看我,可我拒绝了。我知道他们来,我会很开心,可他们离开的时候,我真的会泪崩。

  我妈每天忙完就会发语音,我看到了就赶紧回她。等不到回复我妈就会发红包,有时手速太快她会说“现在只有红包才能让你回我的微信”。但很多时候确实只是巧合,刚好拿起手机而已。

  不是不想家

  想的是家人

  /那对街的姑娘  她也想家  我看她眼泪汪汪/

  高中军训的时候。

  军训只有四天三夜,可睡在我上铺的女生哭了三夜。每晚都伴着她向家人哭诉的声音入睡,主要是高中的军训比大学的还累,一碰床倒头就睡。而且我一直很好奇,她是怎么做到晚上哭那么久,白天训练比我还精神的。

  那时真的很不能理解她的行为,不就是离开家里几天吗,干嘛弄得跟生离死别一样。现在有点懂了,可还是觉得她很幼稚

  军训完回家,跟我妈提起这件事。她却说:”你军训那几天,我每个晚上都在等你打电话给我,你却一个都没往家里打”。当时瞬间觉得有点难受,心里想着以后出门要多打电话回家。

  但直到现在

  我还是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依旧一出门就忘了家

  /我们都一样  爱把过往的梦  当作晚餐/

  吃惯了家乡菜,想着哪里都有潮州菜,上了大学也能吃到熟悉的味道。可上了大学才知道原来不是每道家乡菜都有乡味。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没有古旧的城楼有味道。

  家常菜之所以好吃,只是因为有家的味道。

  学校周边的潮州菜,总感觉味道还差点什么。其实菜还是那道菜,甚至调料也是一个厂家生产的,没有变味。厨师做的可能我妈还要好,我妈的厨艺确实是一般。只是做菜的人变了,吃饭的地点变了,那道菜也就不合胃口了。

  所以会让我妈寄家里的东西给我,其实在网上买也一样,但总觉得她寄过来的最好吃。每次去拿快递,会感觉盒子上还有家里的温度。

  /用月光配做浓汤  那寂寞像是老姜 

  吞一口家的回忆  那时过的又苦又香/

  我妈每天都会给我倒计时,“还有* *天你就可以回家啦”。

  每次有人问我,想家吗?我总是摇摇头,把我妈报的倒计时说出来。但每周五看着别人满面春风地拉着行李箱回家,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羡慕。(其实不只一丢丢)

  好几次都有买票回家的冲动,但是一想到在家也待不了几天就还是算了。其实最怕的是坐上离开家的列车,每次都希望回家的列车不要晚点,离家的列车常晚点。

  以前在家的时候,我妈会逼着我吃保健品。我总觉得那些东西吃了也没用,纯粹是吃个心安,每次都是她威逼利诱才勉强吃了。

  开学至今收到两个家里的包裹,每次都少不了一堆保健品,但我现在会主动去吃。不是我认同这些东西的功能,只是觉得我吃了,我妈在家就能安心。

  其实白天也没有很想家

  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

  仰望黑夜

  会回忆起很多事情。

  今日作者

  音乐 / 月光浓汤-周柏豪

  插图 / duitang

  听说《月光浓汤》和《相安无事》更配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