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女人最值得炫耀的奢侈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女人最值得炫耀的奢侈品

2016-12-2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值得炫耀的奢侈品

  女人最值得炫耀的奢侈品

  1-

  三个女人聚在一起,其中一个说:“你看我的包包,是我刷老公的银行卡,从法国带回来的正品。”

  第二个女人说:“你看我的鞋子,上面镶的可都是真钻。”

  第三个女人默不作声。

  “怎么,你老公就没送过你一个像样的东西吗?”

  第三个女人伸出手来,手上戴着一枚看起来很旧的素银戒指,两个女人不屑一顾。

  第三个女人说:“这是我老公在高中暑假打工赚钱给我买的,我戴了将近二十年了。”说着,她陷入久远的回忆,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幸福

  关于戒指的故事很多很多。

  最近,在美国田纳西州有一对小情侣打算结婚,他们走进饰品店,挑中了一枚只卖130块钱的戒指。

  店员毫不掩饰地对着女孩大叫;“你相信吗?这个人竟然买一个这样的戒指送给你当结婚戒指?!好可悲啊!我的男朋友都已经准备了3000美元给我买戒指好吗!”

  男孩感到沮丧,女孩为了安慰他,特意写了一封信表达爱意,还发到网上,引起一轮“秀戒指”大赛。

  人们贴出各式各样廉价的戒指,有人说,这是男朋友给我买的第一枚戒指,他说将来会给我买更多更好的戒指,他做到了,但我最爱的还是这一枚。

  也有人说,这是我和男朋友在古玩店和典当铺子找来的,象征着我们独一无二、白首不离的爱情

  更有人感慨:“我的戒指税后99块……但就算给我一座金山我也不会换了它!”

  -2-

  我见过许多足以让人感动到泪流满面的礼物,巧的是,它们本身都不怎么值钱。

  我同学曾追求一个学妹,就买了大大的水晶瓶子放起来,每次看到漂亮的糖果就一样买一块,最后攒了五颜六色的一大瓶送给学妹,告诉她:“我想给你这个世界上各式各样的甜蜜。”

  还有一个,是细心收集了女孩各种社交软件上发布的照片,一张张冲洗出来,做成一本精美的相册,你可以想象那个女孩见了有多开心

  而成本最低的礼物,是在雪地里走啊走,走出一颗心站上面,说:“我好想成为你心上的那个人啊。”

  我曾收到过一份神秘的礼物,是一组取件码。我们学校图书馆是有储物柜的,东西存进去,会生成一组相应的取件码,而我的书桌上就多了写着这样一组取件码的纸条,指名让我去取。

  我一向富于浪漫幻想,所以像是柜子里会有炸药啊蛇啊这样的假设我想都没有想就去了。(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号码输进去,一只柜子的门啪地弹开了,里面躺着一本书。

  不知道是谁,把我写过的文章收集起来,打印了一本标书,里面还配了简单的插图。

  其中有一些文章,是我自己都找不到了的,可见制作者非常用心。

  因为我当时跟不少朋友说过,我的梦想是将来出一本书,所以这本书究竟出自谁人知手,至今也无从查证,只留给我满满的感动

  -3-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爱而不见,搔首踟蹰。

  静女其娈,贻我彤管。彤管有炜,说怿女美。

  自牧归荑,洵美且异。匪女之为美,美人之贻。

  《诗经》里这首古老的民歌,向我们讲述了三千多年前的爱情故事

  故事里害羞的女孩送给男孩一株彤管草,一只香芍药,男孩喜不自禁,视若珍宝,并向我们解释:“不是彤管草和芍药花有多美,而是因为它们是美人赠送的啊。”

  无论爱你的人送什么礼物给你,你都会喜欢

  一个女孩为了圣诞节给心爱的男孩买礼物,悄悄把妈妈给的早饭钱省了一半。

  她原本是个贪吃的孩子,可是,一想到男孩惊喜的模样,她就咽咽口水,把那些诱人的糕点抛诸脑后了。

  圣诞节一天天临近,就在她各种筹划的时候,一不留神,她的钱包居然丢了。

  圣诞节那天,女孩觉得特别难过,尤其看到男孩送给她的各种各样的公仔和零食,她忍不住哭了。

  男孩吓了一大跳,赶紧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因为我太蠢了,连个礼物都没能送给你。”

  “你看,”男孩摊开手掌:“这不是你送给我的礼物吗?我可能再也不会收到这样珍贵的礼物了呢。”

  男孩的手心里,是女孩晶莹的泪珠。

  其实好的爱情本身都不贵,好的礼物也未必会怎么破费。

  -4-

  欧亨利有一篇小说,叫《麦琪的礼物》。

  为了过圣诞节,麦琪剪掉一头秀发,给吉姆买了一条朴素的白金表链,而吉姆却已经悄悄把心爱的金表卖了,买下了麦琪向往已久的梳子。

  他们都极不明智地牺牲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而为对方买了不再实用的物件回来。

  这原本是一出悲剧,可是在圣诞夜里,这两个贫寒的人却沉浸在浓浓的幸福之中。

  头发剪掉了还可以长出来,手表卖掉了将来也有机会再买一块,只要两个人相亲相爱地在一起,又有什么难过的呢?

  一场礼物的事故,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他们都愿意拿出自己最在意的东西,来给对方一个惊喜。

  就像麦琪说的那样:“也许我的头发数得清,可是谁也数不清我对你的爱啊。”

  而且,她说:“我的头发会长得飞快。”

  爱是最奢侈的礼物,只要有爱就有希望

  人们常说有情饮水饱,其实有情未必能饮水饱,但一定能饮水甜。

  爱你的人给你倒一杯水,喝起来也会觉得甜。

  圣诞节快到了,认真送份有爱的礼物给你最心爱的人吧。

  毕竟,当我们看惯了繁华之后会发现,唯有爱才最值得信赖和托付,也唯有爱才是我们最值得炫耀的奢侈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