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是个劫富济贫的大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是个劫富济贫的大侠

2017-12-19 21:58:10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墨渔非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多子女的家庭,都有一个偏心眼的妈妈,她是一个劫富济贫的大侠,试图用自己力量真正造就一个共富贵、均贫富的大同世界。——题记

  林珊在医生同情的目光中走出诊断室,却没有了走出医院大门的力气。她握着那写着“尿毒症”的诊断书,瘫坐在长廊里的椅子上,捧着脸哭出了声。

妈妈是个劫富济贫的大侠

  刚刚问诊过的医生出来,扶住她,劝慰:这病并不是绝症,只要有合适的肾源,移植成功率很高,让她现在别灰心,通知家人,想办法

  一想到家人,她就有些沮丧

  林珊***向来是个偏心眼儿。别人家是向着老幺,***相反,从小就向着她哥和她姐。

  她哥和姐是一对龙凤胎,比她大三岁。她哥胆小,***总怕她哥受欺侮,每次上学都是千嘱咐万叮咛的。只要和她哥有了争执,***铁定得让她让着哥。而她姐呢,脑子笨,读书更笨,留级再留级,林珊连窜带蹦的,几年就追上她姐了,明明晚读了三年,愣是一起入了初中,只是不同班。

  她们姐儿俩的成绩正好和年龄成反比,她姐老是垫底儿,而她总是名列前茅。但是,不管她考年级第一还是学区第一,***从来不夸她;只要她姐考及格,***就给煮鸡蛋、买火腿肠。如果遇到两个班同时开家长会,***一定去姐姐班。

  后来,她考上省里最好的高中,市一中以免费就读、高额奖赏金来相诱,***就让她读了市一中,却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把姐姐送到了包分配的技校。

  她哥考大学时候,***担心哥,让他在本市上学。轮到她填写高考志愿,***一杆子把她给支到了离家千里之遥的京都,还美其名曰:“好女子也要志在四方。”就这么一句,她当成赞扬,珍藏至今。

  从这里来说,***是爱她的吧。只是,不如爱哥哥和姐姐那么多。

  工作后,***的偏心就更明显。

  哥哥买房子、换房子,她姐生病长灾,孩子读书,大人过节,***都来抠索她。在父亲过世后就更是变本加厉。

  她抗议:我养父母应该,凭什么还让我养哥哥姐姐?

  妈说:就凭他们是你哥哥姐姐,就凭你是我生的。

  她:那他们为啥不管我啊?他们还是当哥当姐的呢!

  妈:谁让你挣得多!

  确实,她一个人挣的,比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四个人所赚加起来还多的多。

  可是,她也很累好不好?天天忙得像个陀螺,喘口气恨不能都得瞅空。

  但是,真让她像哥哥一样当个中学老师,像她姐姐一样当个纱厂女工,每个月挣那么仨瓜俩枣的,她也不愿意。

  现在好了,做为摇钱树的她一下子倒了,她不知道***会是什么反应。此时,她竟然有了一点恶意的期待,不过,一会儿就又难过起来。

  她刚刚三十岁,还没有结婚,没生过孩子,没有见过世界上太多的风景

  ***来得很快。她哥她姐,都来了。

  她本来是想刺***两句的,但是,看到***一下子老了好多岁的脸,怎么也说不出口。

  她姐还是那么傻直傻直的,就是要找医生做配型,说自己反正也不中用,把个肾给妹妹,值。

  结果,她哥胆小的扎个针都能晕过去的人,也愣是跟着去了。

  可惜,他们都没有配得上。

  可林珊却感觉天都亮了。

  医生说只能慢慢养,慢慢等。***大手一挥说:回家!

  妈妈把怀了孕的嫂子和六岁的侄子送到嫂子娘家,全心全意的伺候她一个。今天拜个佛,明天弄个偏方,后天又请了观音像……

  她姐还是笨笨,今天弄只鸡,明天弄只鸭,整只整只的炖了,就让她喝那点子清亮亮的汤。

  她哥呢,那么内向的人愣是找同学,寻朋友上蹿下跳的,要广撒网、捞肾源。

  全家人都围着她转,哥哥家的儿子和姐姐家的闺女,连同嫂子肚子里的那个,都靠了后了。

  她现在信:她是亲生的。

  就这样,一家子忙活了半年,她的病越来越厉害,她也越来越不抱希望。面对疲惫焦躁的家里人,她真想说:别忙活了,听天由命吧。

  但她不忍。她怕她这样一说,***会撑不住。

  就在这时,她哥还真替她找到了。一个快要执行枪决的死刑犯。只是要价有点高,开口就是五百万。

  把林珊的房子转让出去加上公司给予的补偿金和捐款,只有两百万。亲戚家、同学捐助,借款,合起来有三十多万。还差二百多万的缺口。

  ***说:“卖房子!”

  卖的不只是妈自己住的这套、值不了十几万的老房子,还有哥的两套新房子。

  嫂子不干了:

  “你不能只顾闺女,不管儿子和孙子啊。何况,就是移植了也不一定成功,到时候岂不鸡飞蛋打!”

  ***发挥一向的强势:“那是我闺女的命!就是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也得治!”

  她听后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

  过后,她对妈说:我一直以为你只喜欢姐姐和哥哥。

  妈说:“傻话!对当娘的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谁不好过,当娘的都揪着心。以前你日子好过,我可不就可着劲儿的从你手里抠钱帮着你哥和你姐,现在你不好过了,我是你亲娘,能不管?!”

  她:那你咋在小时候也从来不夸夸我?

  妈说:“你在学校里都听夸还少啊,我再夸,你就不知道自己姓啥叫啥了。你哥和你姐不同,他们早产,身子不好,脑子不灵光,我要是再光夸你,还要不要他们活了!”

  她笑了:原来妈妈的偏心眼只是为了“劫富济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