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男朋友一看到我就软了。|男朋友比你还会撒娇是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男朋友一看到我就软了。|男朋友比你还会撒娇是什么体验?

2017-12-20 22:46:52 作者:曲奇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男朋友一看到我就软了。|男朋友比你还会撒娇是什么体验?

  VOL.649

  微博@曲玮玮

  我的私人微信ID:qvweiwei5

  希望我们永远不会走散

  看《请回答1988》的时候,有几个镜头我记了很久,一是平时不苟言笑的正焕在看到德善之后,躲在墙后面笑了的样子,还有在棋场上冷静无比的阿泽,回到熟悉的双门洞看到德善,就把头伏到她肩膀上,全身放松的样子。

  不管在外面伪装得多坚强刚硬,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想卸下所有的防备。

   

  我想爱真像一种软化剂,不管是恋爱中的哪一方,都会在心里给对方留下一块柔软的角落,没有顾虑地撒娇,说一点不满,发小小的脾气,全身心地依赖……这些特权只属于恋人们

   

  也采访了一些正拥有爱情的人们,听听这些男生们是如何因为恋爱而开始改变的。

  01

   @Pony 

  和男朋友是介绍认识的。

  见面的时候他穿得一身黑,表情也无比板正,甚至我当时的第一感觉是,他的脖子上应该还差根金链子……两边介绍的朋友也不管我的表情如何僵硬,我们气氛如何尴尬,匆匆聊了几句就走了,说让我们自己聊。

  我借口去洗手间,边偷偷给朋友打了个电话说,你是不是对我的取向有什么误解……她也不生气,劝我说聊聊看,说他就是看起来蛮凶的,人是好人。

  我如坐针毡地回到座位上,准备敷衍了事,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没想到我随口说的梗他都能接上,还挺有意思

  最开始对他的印象就是成熟又冷静,有时候还有点木讷寡言。真的答应他在一起之前,还担心我这种闹腾的性格能不能跟他合得来。

  结果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我开始深刻怀疑他之前一直在努力伪装,因为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仅越来越话痨,性格也变得跟以前完全一样

  在一起没多久,有次一大早他打电话给我,我还没醒就听他断断续续地说着昨晚的梦境,说我们吵架,我头也不回地走了,他怎么找都找不到我,一直到早上被闹钟吵醒,边说边吸鼻子。

  其实我们平时基本不会吵架,就算拌几句嘴,他也会马上态度软下来说错了错了咱们不吵了。当时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我一定想不到,后来我俩的相处模式居然会是这样。

  安慰了他一会之后,我说你声音哑哑的,是不是感冒了。

  他说没有啊,我开玩笑说,你该不会是难过得哭了吧。

  结果那边安静了一会,闷闷地说,我就是感冒了没好。

  当时我恨不得飞过去抱住他揉揉他的脑袋,边开心边劝自己要矜持

  挂了电话之后,我敲了条短信发过去。

  “我不会不要你的。”

  02

   @想不出名字了 

  前段时间有那个说男朋友谈恋爱之后变成小公主的微博,女生问“你在干嘛”,对方的回答从“在研究怎么练出八块腹肌”变成了“吃饭饭”,我给男朋友看,说这不就是你本人吗。

  他还抵死不承认,我在微信搜索框里搜“嘤嘤嘤”这个关键词,出来六百多条,点进去除了恋爱前一个月我发的,其他全是来自于他的头像。

  前后跟的是“你怎么又不理我了”“在干嘛呢”“给我买的零食好好吃”,我嘲笑他说,如果把这些截屏给你的同事看,你的形象会不会全线崩塌哈哈哈哈。

  他非常神情紧张地看着我,跟即将被抢食物的猫一样,我爆笑好久才停下来。

  男朋友公司在我楼上,是个(我以为)非常不食人间烟火的程序员。

  之前上班的时候老在电梯里碰到他,穿得很清淡,长相也是我喜欢的样子,当时深受电视剧和网络荼毒,觉得像他这样的盐系男生一定是我此生必须谈一次的男孩子了,还做好了要追很久才能追到的准备。

  结果在搭讪三次加送小零食咖啡五次之后,他就不好意思地跟我表白了,说其实之前也老在电梯里看到我了,之后的感受也不肯详细描述,关于这点我一直很怨念……

  怎么说呢,一直觉得他在盐系和甜系之间切换自如,明明上一秒还是对着电脑认真敲代码的样子,低下头就能给我发自制表情包gif一百张。

  在一起之后跟他朋友一起吃饭,他们一律不相信我嘴里那个说起话来没羞没躁的活泼选手是他们认识的那个冷酷男孩

  不过也挺好的,就像玩集卡游戏一样,只有我才能集齐他的所有面。

  “撒娇丢不丢脸?”

  “在你面前就不丢脸。”

  03

   @NAN 

  想说说我爸妈故事

  从小同学们就不太敢来我家玩,因为知道我“有个很凶的爸爸”,不管是去学校门口接我,还是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的时候,全都不苟言笑,甚至每次去朋友家玩不到多久,第一个被他们劝回家的人一定是我,原因是“快回家吧,待会你爸要生气了”。

  其实我一直知道我爸不怎么凶,特别是在我妈面前。我隐隐约约还记得,每次过情人节七夕,老爸总要从外面带束花回来,也不直接给我妈,就规整地修建好插在窗边的瓶子里。

  小时候特别不希望我妈上晚班,因为她不在家的时候,我爸又会回归平时的冷脸模式。

  家里一直是我爸做饭,我不爱吃香菜,可家里饭桌上老有香菜,有次我放学回家路过厨房又看到老爸在择香菜,偷偷问了句爸你是不是又忘了我不爱吃这个,他也没抬头,边择边说,你妈爱吃。

  去外地上大学的时候,爸妈都请假送我,当时我超感动,酝酿了好久还在心里设想离别伤感场景,结果他们就在我那呆了一天半,老爸就带着我妈去周边旅游了,整整沿着四个城市玩了半个月,边玩边在朋友圈和我们仨的群里发照片刷屏,照片的内容组成:70%妈妈的美照+29%风景名胜+1%老爸固定姿势留念。

  很多时候看到我爸去评论我妈的朋友圈加的那几个玫瑰花的表情我都会偷笑,也羡慕他们这样的相处模式。

  即使在别人看来是个有点难接近、有点严肃的人又怎么样呢,只要在特定的人面前能放心地做做自己,也没什么遗憾了吧。

  04

  很多时候恋爱像一场多角色扮演,你们不仅是对方的爱人,也是朋友,老师,可以依赖的对象……我觉得最了不起的一件事就是,你们能彼此理解对方的这些角色,接受他不同时刻的每一面。

  从来不愿意给喜欢的人贴上标签,给他下注解,因为只愿意在相处里加深对他的了解,而不是自顾自地觉得“他应该是怎样的人”。

  如果愿意他把所有的自己袒露给你,那么在一起的时候,快乐一定要比不快乐多吧。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哼,不会聊天的人不准谈恋爱。你策马扬鞭仗剑天涯,我在路边赏我的花。“今天准备抢婚。”| 参加前女友的婚礼是什么体验?为什么长期炮友总有一方想转正? | 婚前该不该同居试睡?

    GoodNight  

  玮玮  日常

  点个赞,愿你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