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瞬间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瞬间美景

2017-12-21 18:17:4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瞬间美景

  瞬间美景

  山东 魏国华

  那是一个草长莺飞季节。我独自到北方的某个乡镇去游玩。小镇不大,但宁静美丽,如同陶潜笔下的桃花源。

  靠近街道的一个小院引起了我的注意。分开街道与小院的篱笆墙上爬满了盛开的白蔷薇。一个身材挺拔的老人认真的修建着蔷薇的枝叶。阳光打在他的满头银发上,光亮如雪,与那绿叶鲜花相映成趣。他眯着眼睛,退后几步,仔细打量着修剪过的花枝。然后,又走向前摆弄一番。那神情如同欣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砰”的一声,房门突然被踢开,一位老妇人端着一盆水从房内走出。“哗”的一声将水泼向墙角。老妇人提着还在滴水的盆子,站在老人身后,满脸怒气的开始冲着老人大喊大叫,隐约中好像她在埋怨老人整天不做家务,只知道侍弄那些花花草草。

  老人聆听着老妇人的吵闹,却面色平静,手中的剪刀也未停止,依然慢慢的修剪着枝叶,始终保持着优雅的沉默。忽然,他剪下身旁一朵开得最盛的白蔷薇,转身微笑着递给对方

  老妇人愣住了,她停止了吵闹,脸上的怒气慢慢收敛,最后,她竟然抬起湿淋淋的手,微笑着接过了那朵鲜花。

  阳光暖融融的照在这对面对面站着的老夫老妻身上,照在两张微笑着的脸庞上。我忽然发现:老妇人的脸上竟涌上了一丝羞涩的红晕。

  面对指责,保持沉默是一种风度;如果还能够以爱回报对方,那就是一种高雅的风度了。

  春日的阳光下,篱笆墙上的白蔷薇似乎开得更加艳丽了。微风拂过,送来淡淡的芳香。

  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了世上最美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瞬间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