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8%情侣分手,都败在这个细节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8%情侣分手,都败在这个细节上

2017-12-21 12:47:10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98%情侣分手,都败在这个细节上

  

很久以前听朋友说,冬天特别适合脱单,因为有平安夜、圣诞节、元旦、情人节等一系列节日,街上到处充斥着鲜花、烤红薯和荷尔蒙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想找个人好好谈恋爱

  但其实也会有许多情侣在冬天分手,破裂的爱情终究还是没有忍过寒冬,过去的甜蜜只能留在寒风中任其发酵。

  说来也巧合,我身边最近有两个妹子分手了,分别听完她们的故事,我惊奇地发现她们分手的理由都很相似,就是:两人越来越没话可聊,也变得越来越陌生

A妹子的故事↗

  刚开始的时候他对我穷追不舍,后来我答应跟他在一起,拍拖2个月后我们就同居,但同居以后我们天天见面,反而没了之前隔着屏幕的期待感。

  每天下班回到家,他玩他的游戏,我刷我的韩剧,偶尔聊几句又继续,一开始还觉得这样挺好的,尊重对方,给彼此空间自己喜欢事情,但久而久之,这就成为了我们吵架的根源。

  我们也变得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我不懂他沉浸在游戏中的乐趣,就像他不懂我追剧的少女情怀

  而导致分手的最终原因是,那天我跟他去逛街买衣服,我试了一条裙子,问他好看吗?他不耐烦地“嗯”了一句,然后接着打他的游戏,店员看着我俩都觉得尴尬

  我非常生气,回家以后直接问他:“是我重要还是游戏重要?在家你打游戏就算了,在外面也这样,不想陪我逛街你就说。

  他却回复我:“这不都习惯了吗?你刷韩剧刷到凌晨3、4点我也没说什么。

  他的回答彻底伤透了我的心,因为我觉得他根本不懂我,如果他愿意放下手机多陪陪我,我也不需要沉浸在韩剧里寻找安慰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爱情,有男朋友就像单身一样彼此没有交流的爱情,拿什么继续走下去?还不如分个彻底,好让彼此解脱

B妹子的故事↗

  我和前男友刚开始的时候感情很好,他对我很体贴,也很包容我的坏脾气,我本以为我会跟他好好走下去,但没想到最终还是分手了。

  拍拖到8个月的时候,他每天都很晚才回家,好几次我都等到睡着了,周末陪我的时间也少了,感情也变得越来越淡,他总说他忙,但我总觉得没这么纯粹。

  果然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准的,有一次我加班回家,远远地看到他的车停在楼下,但家里没有亮灯,我仔细一看,原来他一个人坐在车里面,没有开灯,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不懂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于是我先回家,等了半个小时他才回来,我问他:“你平时都是在车子里呆一段时间再回来吗?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

  他说:“我跟你说了我最近工作压力很大,我真的希望可以一个人静静。”

  我说:“你这么说就是觉得我吵闹对吧。”

  他说:“我真的没办法同时兼顾我的工作还有你的大小姐脾气,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我说:“我不成熟?我每天都在家里等你回来,希望分担你的烦恼,可你却用这种方法避着我。”

  他说:“这些烦恼我自己可以消化,你帮我解决不了。”

  最后我直接跟他提出分手,毕竟他的问题我解决不了,他觉得我不成熟,那继续走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努力靠近他,他却把我堵在门外,换做是你,心里也很难受吧。

  两段恋情最终走到分手,最重要的原因是:努力把问题归咎到对方身上。每当情侣吵架的时候,彼此就会开启“辩论模式”,见缝插针地找对方的茬,无限放大曲解对方的意思,脑海里只是想着如何才能在战略上“赢”对方。但往往最终“赢”了对方,同时也失去了对方。

  很显然情侣之间感情出现问题时,最好的方法并不是直接质问对方,逼问答案,继而引发后续的争吵,而是应该好好地跟对方进行耐心沟通,若无法沟通时,先冷静一下,给自己和对方冷静思考的时间,对方也会在冷静思考后反馈你想要的回复。

  研究表明,沟通可以大大提升情侣之间和谐度和默契度,同时也能增强彼此换位思考的能力。毕竟生活中没有任何一对模范夫妻是通过咄咄逼人的指责走到最后的。学会理性沟通,才是对彼此感情负责任的表现。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的文艺女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所有走得长远的伴侣,都是因为懂得这个秘诀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