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怪父母陈腐,他们怕你轻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怪父母陈腐,他们怕你轻脱

2017-12-22 20:00:10 作者:小仙子 阅读:载入中…

你怪父母陈腐,他们怕你轻脱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小仙子

  嘿,和我聊聊心里话呀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时代总是带着印记和特性,这一点在很多人的身上都能看出端倪。

  任何一种形式上的庇护都是束缚,毕竟你不能一手要着供养,还一手要自由

  当你与父母建立亲子关系,一世便就有了强有力的后盾,但同样,你将一生都要承受来自他们的束缚。

  或许有一天,你会开始不满,想挣脱,但血缘之亲,哪能说散就散?

  我们在父母心里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而人与人,就是一个渐行渐远过程

  他们会望着我们的背影越走越远,想追又追不上,最终慢慢转弯消失在拐角。

  记得大学刚毕业的那几年,为了逃离父母,我背井离乡独自去到千里之外的深圳工作

  本以为父母鞭长莫及,但没曾想仍逃不掉他们的控制

  母亲给家里的固定电话办了一个长途包月套餐,每天对我进行定时叫醒服务,监控我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回家。

  有一次睡过头,手机刚好也关机,母亲居然把电话打到我公司,让同事我家把我叫醒。

  同事说,如果再找不到我,母亲就准备报警了!

  至今回想起当时跟同事对视的窘迫,我依然倍感尴尬

  如果说我一直在父母控制的旋涡里挣扎,那我表弟就没我这么幸运了。

  表弟是阿姨三十多岁时生下的独子,从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大学毕业后的表弟,每天只做三件事:吃饭、睡觉、打游戏

  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吃什么?

  所以,在阿姨和姨夫强大的控制下,他自然而然的成了一个超级宅男!

  他就像是在开水里慢慢放弃抵抗的青蛙,唯一的等待就是慢慢死去。

  也许,对阿姨和姨夫来说,只要他平安健康的活着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很多父母或是因年幼时或缺衣少食经历骨肉分离、生活动荡,长大后就用自己方式努力掌控,掌控家,掌控子女,让自己的世界不被任何可能崩塌。

  他们想把自己没得到的,统统给孩子,想把所有危险的可能,都避开孩子。

  我们怪他们陈腐,他们怕我们轻脱。

  他们的一生,放佛就是为了子女而活,面面俱到,劳心劳力。

  其实,父母与子女,从来都不是对立关系,我们应该互相包容,彼此理解

  父母需要的,不是孩子,是孩子给出来的安全感。而孩子需要的,不只是父母的爱,还有尊重。

  附送一碗毒鸡汤

  长大后,没有人会关心你是否快乐,所有的人都只看你有没有出息。  

  别忘了在文章结尾留言区那里告诉我

  你的故事,或心事 |  晚安,明天见

  据说真爱看完推文,

  会顺带帮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