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是人生最好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伴,是人生最好的礼物

2017-12-22 07:30:35 作者:葫芦僧 阅读:载入中…

陪伴,是人生最好的礼物

  01

关于亲情

  葫芦僧:我们总是把最坏的一面留给父母们,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别人。

  试着重建这段最重要的人际关系,对父母更好些,因为你是他们的全部。

  葫芦僧:孟非曾在节目里说,如果,你人在外地,一年回一次家,每次回家7天。每天,除去吃饭、睡觉、应酬的时间,陪父母的时间真正只有3小时。一个星期只有21个小时……你能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只剩下26天。

  今天是冬至,也许你要传达节日祝福的人有很多,但请不要忘了给爸妈也打个电话吧。

  葫芦僧: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

  这段日子,虽然辛苦点,但能够陪伴在母亲身边,想必心里是久违的宁静和踏实吧。祝安好。

  02

关于自我

  葫芦僧: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人一起赶路。走了很久以后,他们非常渴,就找了一条河,从身上拿出取水的瓢取水喝。其中一个拿了纯金打造的瓢,而另一个拿出了破的葫芦瓢。这个人看着纯金瓢觉得自己非常寒酸和自卑,就独自离开了,忘了自己只是想喝点水而已。

  不必与比自己强大的人比较,我们只需与自己比较。

  葫芦僧:有句话说:但凡比我美,比我强,比我富的人,都在努力中,她们哪里有空议论我?那些天天指指点点的人,都比我差,比我弱,比我穷,我理她们说什么干嘛?

  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因为这些人的看法不值得你委屈改变自己。

  葫芦僧: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这个世界上,你是独一无二的,不需要成为别人,坚持做自己就好。

  03

关于爱情

  葫芦僧:最好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让平淡的日子发光。正如一句歌词所唱的: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葫芦僧:所有遇见,都是注定。

  遇见之前,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等待。而遇见之后,你所要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相守。

  葫芦僧:想放下却又想亲近,这大概就是爱情最迷人的地方。也许你们暂时差距很大,没有共同话题,但真正喜欢一个人,你的择偶标准会完全用不上。

  整理者:葫芦僧,精读主创,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每日一问

  信息时代,我们时刻都被各种知识和信息轰炸着。我们感觉有太多东西学习,忙着关注公众号,订阅课程,参加培训班……

  那么,如何选择对自己有价值内容?怎样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呢?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