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不过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凡事不过度

2017-12-23 03:55:46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论什么事情,都有一个衡量标准,如果超出了这个范畴,就会向不好方向发展。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追求餐桌上的酒肉,但还不得不出去应酬。

  同学聚会、亲朋聚餐、乔迁之喜生日庆宴等等,年轻人以此为乐,开心的同时尽情放松了自我,而中年朋友却为之苦恼,因为身心得疲惫加上各种的三高。

凡事不过度

  如今的餐桌上,素食已经成为时尚,因为减肥、因为健康。你会听到有人说,这个多吃一点,对身体好,那个不要吃了,不利健康。多吃、不吃不如少吃,好的东西吃多了,也会变成了不好,而不好的东西一点不吃也未必好。所以说,只有少吃才是刚刚好。

  应酬,免不了要喝酒。一周七天喝醉六天,家人无论怎么劝说都无济于事,直到有一天去了医院医生的话才是他的箴言。而有些人,自己在家里每天喝上一点小酒,既解闷又舒服。不要等戒酒的时候,每天还留恋酒的味道,早知如此,为何不每次少喝一点以此乐逍遥。

  手机里的微信,不仅疏远了朋友间的聊天,也慢慢地疏散着夫妻间的情感。有了微信,我们的生活是方便了很多,但不能让他占据你悠闲中的全部生活。正能量的东西吸收借鉴,无用的学会删减。偶尔可以发表心情说说,但不能当成每天的必做。无聊时,在办公室的窗前欣赏蓝天白云也是一种放松,何必在朋友圈里让视力追零。

  健身运动,越来越年轻化了。健走的人群中,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甚至二十几岁的青年,因为什么?要减肥。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经受不住美食的诱惑,每一天都在吃多了以后才知七分饱刚刚好。但四五十岁的人群中,依然有矫健身姿的身影,因为这些人懂得节制,每天生活在自律中。

  长期的郁闷会变得抑郁,而高兴大了会乐极伤悲。所以说,静心慢生活,是现代都市人放松心灵的必修课。为什么?因为种种事情超越极限,内心的平衡只能重新慢慢调整。

  凡事不过度,是一种生活能力,也是一种生存本能。在万事万物中,如果你能做到张弛有度,那么很多事情你定会少走弯路,你定会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人生豁达之路,不在左,不在右,而在懂得平衡、尝试深浅中慢慢铺平。

  凡事不过度,需要用智慧战胜平庸,用美好浇灌心灵,用豁达书写人生,用坦诚赢得笑容。那么,你的生活会在平凡中涌出淡淡的芳香,在流年中把爱的诗意缓缓流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凡事不过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