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很美丽,爱一个人,会发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很美丽,爱一个人,会发光

2017-12-26 07:30:10 作者:何似 阅读:载入中…

人生很美丽,爱一个人,会发光

  01

关于人生

  何似: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和我们相伴过一生,但每个人希望遇到的,是自己灵魂伴侣。灵魂伴侣除了心意相通彼此理解外,更重要的是在意见相左,发现对方一身缺点,彼此有矛盾时候,是否愿意沟通包容。

  何似:听过这么一个说法,有一些人可以把自己喜欢东西变成自己擅长的东西,而有一些人却只能永远停留在喜欢。如果能把自己的兴趣做到专业,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何似: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需要解决的事情不会因为逃避而消失,勇敢地去面对、去解决,才是对自己最有利的做法。

  02

关于成长

  何似:我们谈论着生活中的小确幸,谈论着日常里的仪式感。在我看来,用心感受每一天独一无二的气息,去创造生活里的趣味,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何似:龙应台曾说: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我想我们也应该爱他们如生命。

  何似:人的一生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选择自己希望做的事,而经常有我们必须要去做的事。如果能将必须要做的事变为我们希望做的事,那么就会轻松很多、快乐很多。

  03

自我反思

  何似:只有对各种令人不快的毛病忽略不计、泰然处之,才能开朗、大度地活下去。

  何似:不可否认,世界从来不存在着公平。所以可能努力一辈子也许都赶不上某些人。这是太正常不过的事儿。尤其是可能你努力一辈子都比不上某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他生来就可能拥有比你一辈子创造的价值还要多。

  只有接受了这种不公平,你才能看清楚你自己是谁,你要去往何处。

  何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有时候我们看不清眼前的一切,其实是因为站的位置不对,视野不够宽广。放宽你的视野,多去其他的位置看看,可能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整理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每日一问

  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人让你觉得是拥有高情商的?他们又以什么样的方式表现出来?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今天,恭喜读友Pandaxixixixi打卡达标,获赠《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