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生活指南:一个人,该如何活得热气腾腾、不颓不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生活指南:一个人,该如何活得热气腾腾、不颓不丧?

2017-12-27 09:45:31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单身生活指南:一个人,该如何活得热气腾腾、不颓不丧?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单身不是最糟糕的

  在豆瓣上看到一个视频,叫做《单身还不是最糟糕的》,作者写到:单身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糕的是你认为和任何人都有可能

  我喜欢这个标题,却觉得更糟糕的事,还有很多。

  单身当然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糕的是,你无法尽情享受单身之乐。

  刚过20岁的时候,我简直爱极了单身的时光

  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去陌生城市旅行,自由自在选择吃饭的时间、逛街的时间、回家的时间、读书的时间。

  那时候,所有人都跟我说:“等几年之后你结婚了,可能就没有这样大把自由的时光了,所以要抓紧时间享受。”

  但是一过了25岁之后,大多数人的口风就变成了:“别光想着自己,到了结婚的年龄,就应该结婚了。”

  我知道,在遇见爱的人之前,很多姑娘心里是喜欢一个人的,也非常享受一个人的状态

  我们努力赚钱,足够周游江湖;我们热情潇洒,足够四海为家。

  如果尚未遇见爱情,我们一个人的状态便是极佳。

  可是很多姑娘一过25岁往往就怕了——因为所有人都在说:你到了结婚的年龄了,你该找男朋友了,你现在还单身是不对的,你应该有一个稳定的感情,然后过段时间就可以嫁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单身变成了不对的事情

  从前我也怕,觉得单身太糟糕了,所有人好像都在歧视单身狗。

  现在才明白,“害怕单身”是更糟糕的事情。

  单身不可怕,为了摆脱单身去谈恋爱,才可怕。无论是什么样的情感状态,只有你发自内心的喜欢,才是好的状态。

  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些单身时,一点都不困扰、不害怕、不仓皇、不迷茫的姑娘。

  她们将自己的生活打理地井井有条,一个人像一只队伍,一个人像一个家。

  如果你还像一年前的我一样,处于因为单身而害怕的阶段,我想分享你几个方法、几本书、几个简单的app,希望我们在拼命工作与买买买之外,能找到一个更安全灵魂的避难所。

  单身的生活那么珍贵,你要好好地享受哦。

  你的眼里不一定非要有山川和湖海,

  但心里一定要有。

  每次生活被一堆鸡毛蒜皮小事包围时,我就喜欢选择一本喜欢的书,或者打开手机里的旅行app,看看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大、有多美。

  单身的这些年,我去了好多城市旅行。未来单身的日子里,还打算去更多的国家

  每次我独自做旅行攻略时,朋友总会说:“巴厘岛为什么不等蜜月的时候再去?”或者“等你有了男朋友,两个人去多好。”

  可我等不及了呀。我等不及要先去看看,等不及要去踏上未知的土地和未知的旅程。

  一个人远走四方,不害怕不畏惧,积攒的是好奇勇气,我从不愿意等待别人到来、别人有空了陪我去看世界

  这些年我手头上一直收藏着陶立夏的《分开旅行》、《练习一个人》两本书。

  陶立夏的笔下,不仅有穿越世界的旅行,还有对自我和成长的探知。那种自信和底气,让你忍不住感叹——一个年轻女生,原来可以这样舒展和张扬地活着。

  陈丹燕的《今晚去哪里》、《唯美主义者的舞蹈》我也看了好多遍,简直是我的治愈良药。我喜欢她在书里的语调,也喜欢她的见识。

  这个从92年起就独自背着行囊游走世界的女作家同时还是一位妻子妈妈

  每次别人说事业家庭不能双全的时候,我总是想起她,想起她旅居欧洲,回家和女儿亲亲热热地相处,然后写下一本《清瘦的日子》。

  看看她吧,她会带你去一个更美的世界。

  有时候就算没有出行的计划,我也会看一下,看看别人都去了哪里。

  比起漫无边际抱怨、和同学同事挤在一起吐槽,旅行才是一枚治愈良药。而当自己无法出行的时候,看看别人笔下和镜头里的风景,也是好的。

当你的胃很暖时,心才会暖

  我有个朋友叫晴仔仔,在朋友圈里晒她烤的松饼时,我羡慕死了,偷偷发出来给你们看看:

  我嫉妒地讨要方法,她说,之前她也不会做饭,一年前才下定决心要好好对待自己,没想到那么快就学会了各种有趣的做饭方法。

  秋天来了,天气一冷,胃就容易凉,是再好不过的用食物来慰藉自己的季节了。而据我观察,每一个好好做饭的女孩,生活都不会太差,颜值也不会太差。

  因为她们太懂得用健康的、美味的食物来取悦自己了。

  如果还不会做饭,可以选择从最简单的炒青菜做起。早饭就更容易了,一杯牛奶,一片全麦面包,几颗水果,都可以又营养又饱腹。

  不吃好饭,哪有力气行走江湖呢?

  我三餐不定,在学校时每天都因为起的晚错过早饭,晚饭却因为各种聚餐而异常丰盛。饮食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有活动时还不得不喝酒,所以我的胃经常隐隐作痛。现在,我每天早晨都会准时在七点半吃早饭。起床之后,翻两页书,做做伸展运动、洗个澡,然后煎鸡蛋、烤面包片、热牛奶,再将前一天买的新鲜水果洗好摆盘,然后一边听音乐一边开吃。晚饭时煮粥,就用最简单的电饭锅,煮银耳莲子羹时用银耳、红枣、莲子、冰糖,煮杂粮粥时放就把黑豆、红豆、山药、糯米、红薯、薏米等选几样丢进锅里,自己先去读书写字刷剧,一会儿就好了。

  红枣除了在家里熬粥喝,也切成细碎的小粒放在密封罐里,带到办公室搭配枸杞泡水喝。

  舍友新教的炖羊汤的方法,喝上一大碗,感觉所有的寒气都消散了。

  我现在还没学会更精致的煮粥方法,厨艺也不佳,也只会用最简单的方法炒青菜,可肠胃真的舒适了很多。

  虽然还没看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我的26岁,告别垃圾食品和糟糕的吃饭习惯,真的越来越健康了。

相关推荐焖烧杯上次去日本的时候买了一个焖烧杯,回来觉得特别好用,安利给了好几个朋友。焖烧杯的原理和保温杯是一样的,只是比保温杯时间更长,效果更好。

  有了焖烧杯之后,发觉要感冒时焖好姜糖茶,夜里熬好的银耳莲子粥也可以装杯带到公司,早晨着急要上班来不及吃早饭直接将小米和红枣丢进杯子里,过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喝到热乎乎的红枣小米粥,真的非常方便

  不过在我的试验下,焖烧杯对于红豆等豆类很难焖熟,姑娘们可以自由选择哦。

日剧《面包和汤和猫咪和好天气》

  看日剧的功效就是让自己慢下来,学会看到生活最细碎的部分

  这部日剧里,有着特别美好和日常的日本街景,女孩们慢慢吃东西、走路、说话的样子让我也忍不住放下步调。

电影《小森林 冬春篇》

  小森林真的好看,看到那个年轻的姑娘住在田野深处的一间小木屋里,做戚风蛋糕、做日式甜点,从内到外透着甜。

  厨房白痴如我,看完小森林,虽然没学会烘焙,却也学会了在工作日的下午,忙里偷闲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一份甜品。

  你说担心发胖?

  可是不吃甜品,大冬夜哪还有动力连做两百个卷腹呢?

就算暂时没有房子,也要有个家

  看过一句话说:“一个人的房间,就是他灵魂的模样。”

  单身的姑娘,最应该好好打造一个家,即便暂时没有房子,也有个温暖温柔的舒适的地方安置自己的灵魂。

  那些房间很美的姑娘,一个人总能活得有滋有味,几盆绿植就能打造出鲜美的生活,就连最普通的书都能摆出不一样的况味。

  打造一个家,即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

  为了下定决心收拾东西,我看了好多遍《怦然心动人生整理魔法》,有些东西该扔就要扔,当你在房间里堆积满了杂乱的旧物、起球的衣服、灰扑扑的丝袜时,很难想象你人生的其它部分会过的多么清简整饬。

  我也是从那时才知道,当你身边的每一件物品都精良时,你的人生才精良。

  不仅买买买是取悦,收拾好一个舒服的房间更是取悦。

  以前我不爱收拾房间,可是朋友搬了新家之后我特别爱去她家过周末。细细想来,才知道是因为她的家太舒服了----被衾绵软,阳光充沛,房间大大小小的物件都很整饬。

  所以收拾出一个舒服的家,不仅生活效率提高百分之三百,连幸福感也会提升。

相关推荐日剧《我的家空无一物》

  这部剧里的姑娘,把家收拾得空无一物。虽然这是我们不可能达到的理想境界,但是她会教会你“丢弃”这个理念。

  大部分乱七八糟的家里都是因为杂物太多,而你舍不得丢的东西就是一切“脏乱差”的根源。

  我们都可以做100分的单身女生

  青山七惠在《一个人的好天气》里说:不断地更换认识的人,也不断地使自己进入不认识的人们之中去,我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只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一个人努力过下去。

  单身的你,每一天,都用力地生活,每一天,都在用缓慢而坚定方式成长,不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而是为了成为最好的自己。

  你看,我们都可以做100分的单身女生,在面对生活的种种洪流,未来的未知际遇时,能够不慌张、不狼狈坦然承受住所有扑面而来挑战和偶遇,美丽又潇洒的生活下去。

  加油哦,100分的你!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想来听伊心的读书课吗?快来查看吧:如果年轻时不做好这件事,你一定会后悔的。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想要变得又瘦又美吗,和伊心一起学习健康的饮食方法:"我两个月瘦了20斤,终于能穿上最美的那条婚纱。"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