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城男人2017丨中国男人为何帅气有余而性感不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城男人2017丨中国男人为何帅气有余而性感不足

2022-03-15 10:53:05 作者:女性阅读新力量➤ 来源:半城 阅读:载入中…

半城男人2017丨中国男人为何帅气有余而性感不足

  2017半城年榜 「半城男人」篇

  文丨赵慧文

  

  “相亲对象成熟稳重,体贴绅士,努力上进,长得也不赖………什么都好,怎么就是少了那么点儿怦然心动的感觉?”

  “读书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可我去哪里遇见更好的男人?”

  ——这是Miss半城们最常收到的提问,值此耳鬓厮磨,人声鼎沸的夜晚,我们来好好掰扯这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说到底就是:“中国男人为何帅气有余而性感不足?”男人的性感是什么呢?一种让女人蠢蠢欲动、脸红心跳,愿意不顾一切扑上去,从此整颗心为他燃烧为他疯狂的力量。

  这种力量,有人说是魅力,那我们不妨更进一步,称之为“性吸引力”

  古今中外,性感的女人灿若繁花。但性感的男人,却寥若晨星。尤其是在中国,“性感”这个词本身,都被蒙上一层禁忌的阴影。女人的性感,尚且小心翼翼,讳莫如深;又怎能奢求男人性感?

  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来说,比“美丽”、“帅气”、“智慧”更高级的赞美,是“性感”。性感是一种从肉体折射到心理,再从心理升华到灵魂的“身心灵三维”式完美融合,更是人类向更高级方向进化的徽章。

  性感的秘密,来源于一个被我们忽视的领域——性商。

  “性商”为何物?看这里:《半城男人 | 可怕的性商,让智商和情商黯然失色!》

  至于第二个问题,用我们亲爱的“半城”掌门人的社会学框架来判断,基本无解:“中国都市精英女性对理想男性的要求早已从‘嫁汉嫁汉、穿衣吃饭’、 ‘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挣钱养家’的传统交换婚姻关系,升级到有教养、有才华、有颜值、有趣味的‘四有男人’。

  眼下,中国社会两性的基本矛盾就是女性不断升腾的精神需求和满大街‘油腻直男癌’之间的激烈冲突。这完全是困扰中国新女性的一个社会问题,是结构性的,个人无能为力。”

  怎样才是理想的男人,为了总结历史经验,“半城男人”这个全新的栏目就在2017年应运而生了。敬请对号入座,自行参照比较。

  林 森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人间自是有情痴,多情未必不丈夫》

  林森丨生日:1868年3月16日

  南京钟山风景区灵谷寺的深处,有一方未经翻修的民国建筑遗址——桂林石屋,命名的由来,是它四周遍布的桂花树。桂林石屋的主人是自1931年起接任国民政府主席的林森。

  正如胡适评点的,他最为成功的就是把国民主席做成一个“虚职”。林森虽人在政界,却洁身自好、深居简出,活在自己读书人、收藏家的世界里。

  1890年,林森与郑氏结婚,夫妻非常恩爱,三年后郑氏不幸病亡,林森至死也没有续弦。据说生活中的林森,无论走到哪里,手中总是提个手提箱,装着他夫人生前爱穿的一双绣花鞋。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当然不是因为车马慢、书信远,那是对爱的信仰。

  梁启超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梁启超:好的教育,就是得拼爹》

  梁启超丨生日:1873年2月23日

  爸爸去哪儿了?

  一个家庭,没有父亲的参与,母亲一个人能不能把孩子养大?答案是肯定的。但男人和女人之间还是有很多差异的,母亲一个人不可能既兼任父亲又兼任母亲的教育角色。

  如果一个家庭里,父亲既有高度,又顾家,还会教育孩子, 这不但是这个家庭的幸运,更是孩子们的幸运。

  父亲的影响力始终都是一种影响你一生的超越死亡、性别和亲近程度的力量,影响你现在的生活与将来的成就。

  梁启超作为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活动家、思想家、学者和教育家,不仅自己功成名就,而且把九个子女都培养成为国家之栋梁,创造了“一门三院士,个个皆才俊”的家教传奇。

  朱生豪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丨他比徐志摩浪漫,比梁思成深情,是这世上最会说情话的男子》

  朱生豪丨生日:1912年2月2日

  朱生豪在文艺青年的圈子中相当受推崇,不是因为他翻译了31部半180万字的《莎士比亚剧集》,而是他为妻子宋清如写下的540多封情书。

  称他是世上最会说情话的男子,一点也不为过,且看他信手拈来的爱情宣言:

  “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我渴望和你打架,也渴望抱抱你。”

  ……

  有人把朱生豪的情书结集出版,并奉为爱情圣经以供效仿。可是,套路学得,辞藻学得,也不过是拾人牙慧、亦步亦趋。那番赤子之心抒发出来的爱,纯粹天真、诚挚动人,能抵挡岁月流逝,音容淡去而不褪色。只可生,不可学。

  黄永玉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丨黄永玉: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不好玩》

  黄永玉  丨 生日:1924年7月9日

  “有趣”被包装成了一个高级的词汇。人们说着“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以“斜杠青年”自居,会的很多,精通的很少,有点固执的脾气,会说几句俏皮话,似乎这就是“有趣”了。

  可“有趣”才不是一个技术活,像黄永玉那样的老顽童,八十岁写:“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八十脸皮太厚刀枪不入。”九十岁时写:“世界长大了,我他妈也老了。

  从心肆意地驾驭生活,面对生命的颠簸坦然地啐一句“我他妈”,这种无拘无碍,是历经劫波和岁月捶打才得来的。

  周润发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丨周润发: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

  周润发丨生日:1955年5月18日

  人活着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活着;第二个层次,体面地活着;第三个层次,明白地活着。周润发活到了第三个层次。

  真正活明白的人都有一个特质,那就是充满了烟火气。香港市民中流传着一个段子:“想遇到香港明星,就到中环奢侈品店逛街,想要遇见周润发,就到地铁、公交站和菜市场。”56亿身家全部捐出,不用智能手机,喜欢挤巴士、承地铁、搭渡船。

  周润发、陈荟莲结婚31年来,从未有过一丝绯闻,连娱记都懒得编他的桃色新闻,因为没有人会相信。发哥说:“爱情就是感恩与陪伴。”

  陪伴一个懂我的爱人,专注一件喜欢的事业,寻觅一个悦心的癖好,交往几个如水的朋友,锻炼一个健康的身体。人生之大幸福,就藏在这素简的平淡里。

  马友友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丨他是大师,也是暖男,长得还帅,这样的男人如何炼成?》

  马友友丨生日:1955年10月7日

  已经拿了18座格莱美奖的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依然保持着儒雅的东方气质,年纪再大也不会有世故油腻感,温柔的外表下有波澜壮阔的灵魂。

  他的温文儒雅,不是表面的洁癖,也不是装腔作势的伪文青,而是以一种斯文的方式对待世界,无论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能礼貌周到。

  才貌兼备,还很谦卑。humble才是世间最美好的男性气质。

  黄 磊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丨黄磊:我太太这样的女人》

  黄磊丨生日:1971年12月6日

  孩子是父母秀恩爱的一大法宝,文绉绉的北京电影学院教师黄磊,说过的最动人的情话是:“我们有了两个女儿,大女儿9岁半,小女儿20个月,她们姐妹长得不太像,大的像妈妈,小的比较像我,但她们俩也长得有几分像,因为我和她们的妈妈也越长越像。”

  在《天下女人》的节目中,杨澜问黄磊:“在婚姻生活当中,你们吵架的时候,你怎么办?”

  黄磊说:“咱们中国人不像外国人,抱一抱,亲一亲,万事大吉,这事就过去了,中国女人不行,我经常表达的方式就是比如她喜欢吃什么,我给她买回来,放在桌子上,噢,她一看,还算心中有她,这事就过去了。”

  “我们的婚姻基本不吵架,遇到什么事情,我基本能把她逗乐啊。”

  情侣吵架时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不合适”。但其实在爱情当中,原本就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独一无二的齿轮,想要寻找完全契合的另一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没有天生的灵魂伴侣,有的都是磨合出来的默契。

  爱情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陈 坤

  Chart

  半城男神

  《半城男人丨陈坤:你们只看到我的光芒,却没有看到我的慌张》

  陈坤丨生日:1976年2月4日

  陈坤是一个矛盾体。好看的脸孔是造物的偏爱,他却时常以粗糙的方式打破形象。他试图表现得云淡风轻,有时又明显透露着用力过猛的痕迹。他自卑又傲慢,孤僻又真诚。

  《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的迷人男主角陈坤,是偶像;《让子弹飞》、《龙门飞甲》的复杂反派陈坤,是演员。从偶像到演员的这条路,陈坤走得比他人所见来得要艰辛。从与人疏离,孤僻、自卑、傲慢,到怀疑到自省到最终找到方向。陈坤走过的这段路途,其实也是每个人多少会经历的路。

  如果想要安定自己,放下慌张,就要像陈坤一样去安稳自己的内心,成为自己心灵领域的国王。

  半城和你

  Chart

  半城男人

  留言说说2017年度你心目中的半城男神

  获点赞最多的一位书友

  我们将送上新年伴手礼一份

    延伸阅读  

  2017半城年榜丨特稿:我们曾15次到达观念的第一现场

  半城调2017 | 不想敷衍地活着,就先拒绝单调的思考

  采 编  赵慧文 丨 美 编  RG丨 音 乐  LM

  半城编辑部原创

  点击以下 关键词 查看往期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