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男人通病:你对他越好,他越想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男人通病:你对他越好,他越想逃

2017-12-13 12:47:57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男人通病:你对他越好,他越想逃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分手内心焦虑

  题主:女

  我163cm,50kg,一本学生准备考研,家庭条件一般,颜值一般,化妆后会被叫女神,在学校里会被搭讪。他180cm,三本,自己做生意,家里一年大概50万左右,性格比较内向,朋友比较花心。

  之前我们分手过一次,我去找他复合,成功后来吵架时他又提过两次分手,我都不想和他分手。

  平时我对他很好,但是我哭的时候他会特别烦躁,不想理我。现在大概分手一周,他觉得我们在一起没意思。

  我断联2天后他提复合,我说等我考研结束,他把我们之前秀恩爱的东西全部删掉了,和朋友说他失恋了,换了头像,玩探探。

  我内心焦虑,严重影响学习生活,恳请老师帮帮我,任何建议都接受。

  崔雷:

  原话:任何建议都能接受。

  潜台词:我很希望老师能给我一个解脱

  那我就成全你。

  对于你,他只是想玩玩,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他这个人本身这样。

  就好像你在走路的时候,突然发现脚底软软的,觉得很舒服,正当你陶醉的时候闻到了一股异样的味道,低头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坨屎,这时候要怎么办?

  把鞋底蹭干净之后就继续走吧,鞋是好鞋,是屎太臭了。

  02

  父母反对我们在一起

  题主:女

  我今年25岁,本科,目前待业,父母都是有正式工作;男朋友26岁,目前自己经营一个汽车用品商店,月收入2万多。

  我们是邻居认识了12年,他父亲脑干出血卧床在家他妈妈照顾,他妹妹上高中。

  16年9月我们在一起,年前分了一次,那时我爸妈不同意,坚决让我断绝来往。

  他也希望我可以给他一个明确态度,可能那时我也不够坚定,我爸妈一说我就动摇分手了。

  后来17年7月1号那天晚上,他妈妈加我微信和我道歉,说他儿子想求我原谅,他想和你和好,我没答应。

  之后他加我微信和我道歉求我原谅,可能还是喜欢,后来他出去学习回来开的汽车用品商店。

  但是我爸妈不同意,说家庭条件不好,父亲觉得他太瘦撑不起一个家,母亲觉得他工作不行 ,说他妈妈嘴不好。

  这次我俩和好,天天接触的多了,我能感受到 他比以前稳重多了。他对我也上心, 很多事情他都在慢慢改变,我能感觉到

  我和父母也说过我和他断不了,但他们就是不同意,父母说我眼光低。我是觉得找一个人品好,努力上进是首选。

  爸妈让我自己去解决,我们谁也不同意分手。后来男朋友要主动拿东西来我家和我爸妈见面, 想恳求我爸妈能同意。

  但是我回家和我父母说男友要来,我妈就说不见,说不同意还见什么。我说你们不是不同意见一面聊聊。

  我妈说你同意,我们不同意,凭什么见啊,他有什么资格见我,他不配,还说来了我也给他骂出去,什么家庭啊,就要来找我谈。

  男朋友也说他妈妈怕嫌弃他家,要把楼卖了,买个大的房子,也不会让我照顾叔。

  阿姨说只要她在,谁也不用男朋友说,让我说服我爸妈能见他一面,给你机会,无论我爸妈说什么话,他都能接受,希望能同意我们在一起。

  我们都不想分开怎么办?

  崔雷:

  你俩有没有为了自己的独立意志做一次“逆子”勇气

  如果有,就可以坚持你们的情感

  如果没有,那可以给自己洗脑: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03

  这样的感情可以订婚吗

  题主:女

  崔老师,您好我的爱情观有点毛病,我会因为男生对我好,而和他在一起。但我知道不能只图他对你的那点好。

  我26岁,160cm,独,非处,本科,事业单位,圈子窄;他27岁,165cm,有一哥一姐,,大专,公务员,圈子窄,他颜值比我高0.5至1分。

  除了他对我的那点好,他父母人也很好,物质条件不好不坏吧。

  我们是在一位有地位的长辈做媒下相亲认识,接触两个月后在长辈安排下(没和我商量)去他家玩了次,让他父母见见我,双方父母都同意我们发展。 

  而我那时候与前任分手三,四个月,上段感情还没走出来(后来和朋友聊到前任哭过几次才知道)。

  他从追我至今都来我家,给我做饭,小恩小惠我就感动了。现在我们恋爱7个月了,可以说他帮我走出了前段感情,并且我们有了感情我没有热恋的感觉,他也没有。 

  我纠结的是,相亲最初的直觉,他并不是我的菜,最初我顾虑身高影响下一代。我也怀疑他对我感情的深度,可是现在有感情了。

  最近我渴望结婚生子(事业瓶颈期,想说考虑先结婚生子)。 

  他的优点是踏实,有责任心,顾家。缺点是没情趣安于现状,懒散。 

  他计划正月订婚,明年结婚。我也是奔着结婚的,只是不安分的心时不时跑出来问自己,这样的感情可以订婚吗?

  我内心很迷茫,恳请崔老师分析指点,感谢

  崔雷:

  你现在的困惑更多的是对他的感觉不够,他不足以让你心动,而且你也不甘心将就。

  那么问题来了,父母安排子女相亲就是希望子女将就一下自己,成全一下老人家的愿望啊。

  解决方案有2个。

  一:你把他送到崔叔叔这里来,让他交点学费,不出一个月,我还你一个懂情趣老公

  二:你俩一起想办法制造一些能让你心动的事情,让他带你蹦极、带你玩缆车、带你冲浪,带你装那什么带你飞,随着你体内肾上腺素的飙升,你对他的感觉就会增强啦。

  推荐歌曲

  沉默是金

  推荐理由

  每一句歌词都是真理

  重点是崔叔叔每日必听

  部分歌词

  受了教训,得了书经的指引

  现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觉有分数

  不再像以往那般笨

  抹泪痕轻快笑着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

  是错永不对,真永是真

  任你怎说安守我本分

  始终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慎言莫冒犯别人

  遇上冷风雨休太认真

  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质问

  笑骂由人,洒脱地做人

  受了教训 得了书经的指引

  现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觉有分数

  不再像以往那般笨

  抹泪痕轻快笑着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