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最后依靠的,往往是年轻时她不待见的儿媳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最后依靠的,往往是年轻时她不待见的儿媳妇

2017-12-28 17:02:24 作者:张珂 来源:粉阅读 阅读:载入中…

婆婆最后依靠的,往往是年轻时她不待见的儿媳妇

  

文 / 张珂

  粉阅读原创

  01。

  邻居家的老太太中风病得很严重,躺在床上人事不知,成了半个“植物人”。

  儿女还算孝顺,家家轮流照顾,该做的治疗、该用的药物一样不落。

  可我看,里面最尽心的要属大儿媳妇

  说来也巧,这家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这大儿媳妇应该算是平日里最不受老太太待见的了。

  你要说因为重男轻女,没生儿子不受待见?

  也不是。三个儿媳妇都生了儿子。

  这二儿媳妇学历高心眼多,最会扮猪吃老虎,在外不动声色却能便宜占尽,在家也能把老公训得服服帖帖。

  老太太虽没多喜欢她,可也不敢得罪她。

  这三儿媳妇倒是看着挺老实。老太太也不知怎的,最喜欢三儿家的孩子,从小看到大,从喂饭到学走路到接送上学,一样不落。

  爱屋及乌,老太太对三儿子一家就多了很多的关心和照顾。

  02。

  相比下来,大儿子一家简直连外人都不如了。

  大儿媳妇是个刀子嘴豆腐心,耿直又死倔,容易得罪人,但是也心眼最好。

  可老太太明里暗里嫌弃她唠叨她,没什么事几乎不登老大家的门,连带着两个孩子也不受待见,几乎从小长在外婆家,没吃过奶奶做的一口饭,没穿过奶奶缝的一件衣裳。

  偶尔在家,也是大的姐姐照看弟弟

  有一次,10岁的闺女跑到奶奶家哭着问她:“你为什么不照看我弟弟?你还是我们奶奶吗?”老太太还是爱答不理。

  可惜老太太这一病,差别就出来了。

  二儿子家不必说,都听媳妇的,到医院应应景就行,秉承的原则是“凡事有老大呢”。

  三儿子家两口子一心工作赚钱,从没两个人全乎地在医院过。

  后来出了院三家轮流照顾,有一次大儿媳妇刚接来老太太,竟然发现她长了满身的红疙瘩,顿时吓坏了,赶紧送医院。

  再说这几个孙子孙女,大儿子家的孙女常年在外工作,偶尔回去肯定给奶奶买各种东西

  孙子虽然平时调皮不懂事,却愿意为奶奶喂饭擦脸,一点不嫌弃。反观这几个平日备受宠爱的老二和老三家的孩子,竟然说老太太干瘪瘪又一动不动地很吓人,躲得远远的。

  03。

  再说说这个小姑子,那可真是看不懂了。

  小姑子年轻时离过婚,跟婆家吵得特别凶,老太太觉得很丢脸所以不让她回娘家。

  只有大儿媳妇愿意收留她和她3岁的闺女。

  大冬天她闺女夜里老哭,吵得一家人都睡不好,好几次还尿过床。

  大儿媳妇也不埋怨,只是默默收拾干净,还替小姑子多方打听好人家,希望他们娘俩能有个好归宿。

  现在小姑子早已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日子过得也不错

  可这老太太一病,却变得势利刻薄起来: 她明目张胆地把持着老太太的所有存款存折,还推脱自己是女儿,不照顾老太太。

  老太太的三个儿子和儿媳妇当然不满,尤其大儿媳妇心直口快,最是得罪她。

  有一次,两个人直接在医院吵起架来,小姑子动手,她老公拉偏架,竟然把大儿媳妇的头给打破了。

  都说前十年看婆婆,后十年看媳妇,可这老太太也实在糊涂了一点儿,欺软怕硬,不知好歹,所以好心对待的儿媳妇反而不孝顺,幸好大儿媳善良心软,才没让自己落得晚景凄凉。

  为什么很多媳妇会被婆婆欺负?无非是因为善良。

  因为善良,婆婆口出恶言不去计较。因为善良,婆婆差别对待也不会提意见。因为善良,才会教育子女孝顺奶奶。

  最后也是因为善良,才见不得婆婆老无所依。

  多少人老了以后才明白,能依靠的还是那个年轻时不受自己待见的儿媳妇。

  我不知道病床上的老太太能不能醒来,看看她的亲闺女,看看她喜欢的亲孙子是怎么对她的,看看她的大儿媳妇一家又是怎么对她的。

  送给善良的儿媳妇,谢谢你的善良大度和不计较;送给不那么善良的婆婆,擦亮眼睛,看看不受自己待见的儿媳妇到底有多好吧~

  图 | 来源网络

  开白请在该文章下方留言

  - 更多小说阅读,请点击蓝色【阅读原文】-

  粉 阅 读

  你 的 最 佳 读 物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