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字散笺丨∮ 素锦秋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字散笺丨∮ 素锦秋年

2022-04-19 03:04:40 作者:作者:恋素慕简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小字散笺丨∮ 素锦秋年

  主播:红袖东风

素锦秋年

  作者丨恋素慕简

  笔墨含香,指尖的文字风情万种,秋在季节的眉梢,摇曳、婉转。阳光洒在我读的书上,温暖了昨夜的诗行。玻璃杯中光影晃动,旖旎着我的时光 。想起你,那个清朗如皓月般的男子,想起那些美好的过往,你依然微笑嘴角上扬,眉间荡着笑意,阳光味道。

  秋风梳香,纵情吐纳芬芳,穿过发丝落在我的心上,心染一缕香 ,万般滋味化作不动声色的绕指柔香。

  还是喜欢呆在老家,喜欢老家的春到秋 。不用走出院子,到了饭点,随便在院子里转一圈,就转出一桌子的菜。酱香茄子、鸭黄豆角、虾仁小瓜、西红柿炒鸡蛋、蛇瓜肉片……时间充裕的话割点韭菜包点水饺,美味走上桌来,呼朋引伴,那叫一个热闹。

  素锦

  秋年

  夜色虚掩,凝露滴响;茉莉轻绽,朵朵清灵 ,你情我意,轻赋贞静。风掠过薄薄的花瓣,寸寸相思染香远方。采清露,烹清茶,品芳菲岁月,谈人生美好,于如水的年轮中且行且珍惜。幸福的步子那么短,可不可以停下来,赖着不走呢?秋水如凉,每个夜晚都把白日的暖偷食的一干二净,不知不觉,秋风入骨、秋水入骨。秋夜,静美、明净、温婉、短暂,那枚白月光安然落在我的心上,皎洁了我内心的凄凉。

  新洗的床单,吊在衣绳上荡着秋千,贪吸着暖阳,惬意模样儿,花儿朵朵,笑颜张张。树影斑驳,鸟雀啄秋,夕颜开开合合,大肥猫光影里坐着打盹儿,时而张开眼偷窥,那目光深情,生怕一觉睡过了头,秋便没了。

  流年安暖,我的小字在纸上开出一朵馨香的花,捻一缕秋的旖旎,走过四季的妩媚 ,字字珠玑明媚了经年的素锦。

  素锦

  秋年

  关于秋天,花开花谢、凝露寒霜、风吹叶黄的心事都藏在岁月的风骨里,脉脉含香。

  他说:幸福是闲时的一壶茶,累时的一杯酒。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是否采用十日内将予以答复。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

  3、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4、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5、投稿邮箱:

  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9月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