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的含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的含义

2017-12-31 18:40: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的含义

  终日忙碌着,做不完的家务干不完的工作,就像完成任似的一天天过去。又是晚饭后,我在厨房刷碗,心想,这是今天最后一件事了。突然听到女儿大声喊叫的声音:“妈妈,快来”。

  “怎么了?怎么了?”

  “看啦,多美的夕阳”。

  我有些困倦地指责道:“你那么大声喊叫,我还以为有蜘蛛爬到你身上了,还不赶快写作业去。”

  女儿嘟着小嘴解下我的围裙说:“妈妈,我去洗碗,你就来看看嘛。”

  看着女儿的似乎委曲求全样子,我盛情难却地往外看,天际已不见了太阳的踪影,可是万道金色的霞光渲染了半边天,山哪树哪,房哪楼哪都被夕阳打扮成金色的一片,美轮美奂金碧辉煌世界,犹如待嫁的新娘。

  绝美的夕阳使我认识到美根本不存在价值十元的海报中,甚至也不完全存在于有钱人的那些无价之宝中,美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当我们从粗心、懒散所造成无趣的环境中发掘时,一种崭新的精神将会在这块粗糙的大地上发掘出来,传播出来。

  鸟儿懂得用花园中的五颜六色装点自己的羽毛,将花园中的乐曲集于自己优美的啭鸣,所以鸟儿美;狮子能够将森林的威严体现在它的威严中,将森林的雍容与庄重体现他的雍容和庄重中,所以狮子美;骆驼能够将自己溶于大漠中,使大漠中的山丘化为它的形体,将大漠中的黄沙描绘出的肤色之中,所以骆驼美;在大千世界中,万物都在追随大自然的每一个景致中发现美,都会在每一个地方感受到美,融入美。

  凡是有听觉和感觉的人,不能仅靠物资生活着,都会用心灵去感受自然之美,用心灵的清纯感受生活的清醇,所有的不快都会在大自然中变得平缓。我们最需要的美,都是那些能自由享用的美——朝霞夕阳,婀娜花卉,清新空气可爱的大自然。这就是美的真实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的含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