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生命都有一个最美的角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生命都有一个最美的角度

2016-11-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生命都有一个最美的角度

  作者:黄小平

  美是有角度的,一件美的事物,不是每个角度看上去都是美的,只有在最佳的角度才能展现出它的最美。看一个人、看一件事物,站在不同的角度去审视,其效果是不同的;一个人、一件事物,选择什么样的角度展示在世人的面前,其效果也是不同的。

  伊瓜苏瀑布位于阿根廷和巴西之间,两国为了争夺更多的瀑布所有权,进行了多次谈判,最后,巴西做出让步,阿根廷如愿以偿地把瀑布最美的部分纳入了自己的版图。随着世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伊瓜苏瀑布成了世界名胜,各国游客纷至沓来。然而,意想不到的是,伊瓜苏瀑布的最美部分虽然在阿根廷境内,但观看瀑布的最佳位置却在巴西境内,所以游客们纷纷从阿根廷涌向了巴西。(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从伊瓜苏瀑布我想到了人,一个人光有美和才华是不够的,还要学着选择一个最恰当的角度去展示美,去表现才华,因为每个生命都有一个最美的角度,只有选择了一个最佳最美的角度,才能让你的美和才华尽收别人眼底。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怀才不遇”,其原因就是被动地坐等着别人来“遇”他,而不是主动出击,选择最恰当的角度让别人“遇”到他、发现他、欣赏他。

  每个生命都有一个最美的角度,所以,作为一名管理者,就要学会多角度地去“看”其下属和员工,在“看”其缺点时,更要“看”其优点,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地认识一个人,准确地评价一个人,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用好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