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别因为寂寞嫁给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别因为寂寞嫁给婚姻!

2017-12-31 22:31:14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可别因为寂寞嫁给婚姻!

  文:月初

  

  有人因为爱情,寻觅灵魂伴侣,有人因为寂寞,找个身体伴侣,后者往往是可怜的,因为当对方身体不在时,自己就会忍不住猎奇下一个对象自以为是爱欲旺盛,只不过难逃内心空虚寂寞。大学舍友小琳,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了,很吃惊但不意外。记得刚上大一不到两个月,小琳就跟谈了两年的高中男有分手了。她说异地恋太辛苦,忍受不了男友不能每天陪在身边的日子,与其最后痛苦分手,何不尽早结束。

  一周后,她牵上了一个男生的手,但这段恋情最终维持的不到一学期,两人因为性格不合就分手了。之后,小琳和系里一个男生在一起了整整两年。我们都以为这次小琳的爱情会开花结果,但是小琳的男友去当兵了。刚开始一个月,每天晚上小琳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和男友视频,互诉相思之情。

  过了不久,她就很少主动联系男友,每次都是男友主动联络她,但小琳经常会找借口说自己忙,没时间

  ◐

  一天她告诉我们,想要和男友分手。我们很惊讶问她:“他不是对你很好吗?”小琳说,男友是对自己很好,但太远了,他在云南,自己在东北。天南海北,彼此注定渐行渐远!毕业那年,小琳就又交了男朋友,也就是之后结婚再离婚的这个,前后时间加起来只有一年半的时间。

  结婚一年就离婚,看似鲁莽,但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每个女孩都是期待爱情的,都渴望每时每刻都被疼爱被珍惜。可是爱情要经得起考验,经得起等待,有时更需要在彼此分开的时候耐得住寂寞,这才叫爱。

  小琳曾说爱情是她的全部,她受不了一个人的日子,哪怕对方不是自己的真爱,但只要对方能陪在自己身边,心就是踏实的。可是,心里的踏实,不是从来都是自己给的吗?

  ◐

  有的人与其说渴望爱情,还不如说是无法忍受寂寞。看着身边的人都被爱情滋养,而自己只能羡慕时,就只想找个人来填补内心的空白。终于找到了,但只想着时时刻腻歪在一起,身体的距离是近了,可彼此只会相互取暖,最终难逃分离。一个人的日子是寂寞的,不过只要用心浇灌,也可以看见别样的风景。上周我表姐结婚了!嫁给了一个28岁的大帅哥。终于,32岁的她嫁给了爱情!之前特别理解,肤白貌美,当了五年大学教师的表姐为什么一直单着,一个人在大城市生活难道不孤独吗?直到半年前,表姐第一次把小男友带回家。

  他英俊魁梧,温文尔雅。和表姐说话时,言语里充满了对她的爱慕与呵护,彼此脸上也都漾着幸福笑容

  张小娴说:“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 ”我终于明白了当初表姐为什么没有嫁给那个所有亲友都觉得很好的男人

  表姐28岁时,亲戚给她介绍了一个我们本地的富二代,家庭条件自然不用说。男方觉得表姐长得漂亮,还很有学识。他承若,只要表姐愿意嫁给他,他就把家安在表姐工作的城市。家里人都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只要表姐同意这门亲事,可以说她一辈子就衣食无忧了,可表姐最后坚决的拒绝了。理由是:没有感觉。迎接她的就是家人的不理解和指责。父母说她眼光太高,大学老师没有多么了不起。都要奔三十的人了,不能靠感觉,要看对方实力!亲戚说表姐不孝顺,这么好的婆家,可以给家里减轻很大的负担,为什么不嫁。可不管亲人怎么说,表姐就是无动于衷

  ◐

  我怀疑表姐是因为大学本科谈过一次恋爱,但最终潦草收场,恐怕是不相信爱情了。可她说,只是没有遇见对的人罢了。其实,一个人的日子,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拿表姐来说,一个人的时候,她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考研、大学任教。一路走来,尽管都是孤身一人,但她从未因为孤独寂寞而做出违心的选择

  对的人何时出现,我们无法估计,那就用心等待,在等待的日子里,装饰自己的容颜,塑造自己的灵魂。一个人固然寂寞,可是两个人孤灯下无言相岂不更寂寞。所以不要因为寂寞嫁给婚姻,哪怕历经十载,也要赴一场爱情之约。

  作者:月初,新媒写作学院专栏作者。心有阳光,一缕悠长;文溢芬芳,梦之所向。

推荐阅读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那些“穷嫁”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宁做妖精也别做怨妇,入骨毒鸡汤送给所有傻女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