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呈现好人雁阵效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湛江呈现好人雁阵效应

2022-04-18 08:07:13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湛江呈现好人雁阵效应

  湛江呈现好人雁阵效应

  时间:2021-10-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10月13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林大钧被评敬业奉献类8月份“中国好人”。就在前不久,雷州市人民法院南兴法庭退休干部何永生入选9月份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候选人。吴川市梅菉街道居民简大伟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广东省候选人。这是湛江好人呈现雁阵效应的体现,是湛江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更是湛江人的光荣。

  “中国好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好人系列评比中最高的荣誉,每月评选一次。据悉,每个月全国各地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达上百万件,从中评出100名左右的“中国好人”。8月的“中国好人”名单,广东省仅占两名。“中国好人”评比要求非常之高,竞争十分激烈。这项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直接影响年度测评成绩。中央文明委每年都将评岀的“中国好人”事迹广泛宣传,并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好人”和道德模范表彰会。

  在市文明创建办统筹下,我市各级各单位把评选“中国好人”当作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我市已连续3年有先进典型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有20多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病重母亲的李锾李蔚姐妹;有徐闻抗疫模范许程聪大姐;还有奋战刑警一线近20年,屡破奇案的林大钧警官。

  今年,湛江人已经连续3个月上榜“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实属不易。而在今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中,湛江也有6人入选,人数名列各地级市前茅。

  好人列阵前来,英模催人奋进,新风正气浩荡。这些可圈可点的成绩充分说明,湛江持续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富有成效,湛江人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争先创优在全市形成浓厚氛围,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市各级文明创建办认真严谨,用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挖掘好人典型事迹,写好好人感人故事,把参加评选工作做到认真极致,以较好的质量,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批好人就是高耸挺立的精神文明丰碑。我们要认真向身边好人学习,让好人精神入脑入心,让好人善举蔚然成风,让好人声音成为全社会最美好的赞歌。我们要举全市之力,推动好人队伍不断壮大,延续好的发展势头,将好人精神汇聚成磅礴奋进的力量,推动湛江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