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蝴蝶” 钱阿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蝴蝶” 钱阿姨

2022-04-19 03:05:22 作者:江泓 来源:纯棉系 阅读:载入中…

“花蝴蝶” 钱阿姨

  本文摘自 |《月白流苏》

  作者 | 江泓

  朗读 | 袁方

  钱阿姨应该60多岁了,可她不服老也不显老。头发浅浅地烫过,挑染了几缕,然后剪得短短的,从背后看像个顽皮的男孩子。就算从正面看,也颇有看点,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看上去也就50多岁。而当她把鼻子上的墨镜顶到额头上,优雅地笑着跟你说话时,你甚至会怀疑刚才的判断还把人家看老了。

  街坊四邻从没见过钱阿姨拎着诸如菜篮子、米袋子、成包的卫生纸这类家居的物件,总是看她打扮光鲜,一身轻松地穿着高跟鞋“笃笃”地走过。听说年轻时候钱阿姨就是有名的美人,最招牌的打扮是大波浪卷发上换着系各色的大蝴蝶结,所以绰号叫“花蝴蝶”。钱阿姨的先生大她12岁,能独占花魁,可是费了不少心血的。

  不知不觉人就老了,女儿不放心他们单独生活,就在自己的住宅小区为老两口买了套房子。装修的事自然是女儿在过问,外孙子正放假,做姥姥的就来到女儿家照看外孙。

  这下可难为了钱阿姨,从小到大,从结婚到现在,就没操过炒菜的铲子,女儿中午不回家吃饭,怎么吃啊?当然办法总是人想的,钱阿姨看看冰箱里女儿买好的各色各样的菜,终于还是下楼买了一箱子碗装“康师傅”。问题很顺利地解决了,调皮捣蛋的外孙子只要能疯玩,对于吃什么倒不在乎。可是女儿发现了,每天回来做晚饭,冰箱里的菜动也没动,垃圾袋里总是多两纸碗。这太气人了,女儿终于爆发了:“就算你吃方便面,也要放个番茄,打个鸡蛋吧!小孩缺营养啊!”钱阿姨不紧不慢地说:“那蛋蛋还不是好好的,我每天都给他称体重,还胖了呢!”“你就不能炒个菜?哪怕只炒一个!”钱阿姨倒也不火,“瞧你说的,我能炒一个,还不能炒两个吗?我不是不会吗,你说怎么办?”“我说怎么办?”那能干的女儿一气之下,口不择言:“ 到底你是我妈,还是我是你妈?”一句话堵得钱阿姨抹起了眼泪,“你又不是不知道,这辈子都是你爸做的嘛!”女儿也哑了口,说什么呢,家务活只见过妈妈洗衣服,那还是在有了洗衣机以后。

  不过这架吵得还是有成效,第二天,钱阿姨居然去买了一斤猪肉,不仅要做菜给外孙子吃,还要做荤菜。这对于她来说太不容易,她什么时候碰过血淋淋的东西。买回家鼓鼓捣捣又是洗又是切,好不容易下了锅,翻炒了半天,盛上来还不满一盘。钱阿姨兴致勃勃地喊来外孙子,夹了一块塞到小孩嘴里,满心欢喜地看他的反应,谁曾想那厮“呸”的一口吐出老远,不耐烦地说:“硬得像豆!”

  (PS:钱阿姨如今已经快80岁了,皮肤依然白皙,身板依然很挺。外孙子去了美国,她有时候去看孙子,会很大方地用刚学的有限的英语跟老外交流。)

  声明:本文属“纯棉系”原创作品,如须转载请回复“转载”联系授权。

  江泓

  袁方

  朗读

  主任播音员,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节目主播,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拔尖人才,安徽省播音系列中高级职称评委会评委,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主持作品奖评委。

  文章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跳转

  酒醉的“探戈”

  美女苏柳

  胖胖阿饭

  性感阿玫

  维生素CC

  投稿请发至邮箱chunmianxi@163.com 戳戳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蝴蝶” 钱阿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