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愿,留在心底默默守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愿,留在心底默默守护

2018-01-04 07:45:31 作者:小城姑娘 阅读:载入中…

原创| 愿,留在心底默默守护

  我 不知来时

  却 唯恐去处

  曾想 此生安然无恙

  只 难料世事无常

  愿,留在心底默默守护

  小城姑娘

  初识,他是她在平台认识的第一个人,当时她在LZ,他在CD,几天后,她回到了CD,他们约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见面。

  第一次见他,是在初秋的十月,他打电话说已经到学校门口了,她赶紧收拾出发,直奔校门,越靠近校门口越忐忑,她渐渐放慢了脚步开始注视着门口的每一个人,她在想到底哪一个会是他呢?直到目光被那个穿蓝色衣服的人吸引,有一种很强烈的直觉,她觉得那个人就是他,虽然隔了很远,她并没有看清他的模样。她拿出电话,拨通了号码,没错,那个人就是他。她走到对面,说先带他参观校园,假日中的校园,格外的安静,零散的人群,陈旧的建筑,两旁的古树,枯萎的落叶,一切似乎有些清冷,又十分美好、静谧。她说她的读书经历,他讲他的军校生活......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聊着。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走着,某一刻,她觉得似乎回到了高中那段青涩美好的时光。那个男孩,就像是午后那一缕阳光温暖的照到她身上。

  《羞羞的铁拳》是他们在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就像所有的故事一开始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他们在一起,没有正式的告白,也没有任何预兆,甚至哪一刻是牵手的具体时间都不知道,就这样,自然而然就走到一块了。

  周末,成了她最期盼日子,一天,似乎成了那余下六天的支撑。一周再累,周六也会早早起床收拾,去找他或者等他过来。每次见面,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分开总是诸多不舍。哪怕就是安静的赖在他身边该有多好。

  她说她喜欢大海、喜欢草原、喜欢安静的地方......他说等他带她去。他会讲他的未来计划,他对将来的设想,还说要她带他回家,了解她爸爸爱好......他总是迁就着她,照顾着她,诚如他所说,她就是个傲娇的小公举。

  她喜欢他,喜欢给他整理宿舍的那种感觉

  她喜欢他,喜欢和他一起走在校园,看着操场上运动的人群。

  她喜欢他,担心他有时候顾不上吃饭,特意准备吃的给他(虽然她嘴上说不给他吃)。

  她喜欢他,冬天太冷,买了厚厚的袜子,到现在还没送出去,可能再也没机会送出去。

  ......

  她喜欢他,目之所及,所到之处,她总是会想象他也在的样子

  和他在一起,她总是特别安心,她喜欢男孩的真诚和坦率,也欣赏他的积极上进,可相处的久了,她开始越来越心疼这个男孩了,繁杂的工作,让他看上去疲惫不堪,好几次见面的时候,他都会问:“我看起来是不是特别憔悴?”甚至有时候靠着一个地方,都能睡着,除了心疼,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连陪伴,似乎也做不到,爱情想象的美好在现实面前,一击就碎。

  他的工作越来越忙,对她的陪伴越来越少,那些不安定感全都涌现出来,她不再温柔体贴,还会闹小脾气。终于,受不了了,分手了。

  最后一次见面,2017年12月31日。他看起来还是一脸疲惫,这一次,她不再任性,吃完饭,她说送他到地铁口,途中,他边拿烟边说,烟,还是没戒掉。她只是笑了笑,以后,这些她再也没有身份过问了。人行道这头,他说就到这吧,回去吧。她转身走了,中途回过头想再看看他,看见他已到地铁口了,正好看着这边。这一眼,已是终点

  他,从此留在她心底默默守护。

  此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