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聊不是你缺少了财富,而是缺少了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聊不是你缺少了财富,而是缺少了期待

2018-01-05 15:44: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聊不是你缺少了财富,而是缺少了期待

  文/黄小平

  我认识一位女士,她家里很有钱,可以说,在这座小城里,她住的是最好的,吃的是最好的,开的车是最好的。现在,她在家里养尊处优地做起了全职太太。一次,我遇见她,羡慕起她来,说:“你生活得真幸福!”她不知可否地笑笑,那笑中含着一丝无奈,然后轻叹了一声:“就是无聊。”

  按说,像她这样的女士,要什么有什么,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愁,本应生活得滋才是,怎么会觉得无聊呢?而女士说,正因为什么都不缺才无聊。

  回到家里,我还在想女士说的“什么都不缺才无聊”的话,想着想着,便有些明白了女士的无聊。无聊是精神范畴的东西,是精神的空洞,而精神的空洞是物质所不能填补的,而女士有的正是物质的财富,然而,她有再多的物质财富也填补不了她精神的空洞。也正是因为她在物质上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愁,所以她才缺少了一份期待,缺少了一份对生活的期盼内心没有了期待,对生活失去了期盼,得过且过,过一天算一天,怎么不会活得无聊呢?

  无聊,不是你缺少了财富,而是缺少了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