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舒适,叫随意走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舒适,叫随意走走

2018-01-08 18:30:3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时外出散步,并没有规划好路线,只是随便走走,或者随心走向安静,或者随意走向热闹。偶遇熟人,被问去哪里时,也只是随口呵呵,迷迷糊糊回应:“随便走走”。

  是的,随便走走。生活之中,大部分时间需要规划,需要目标明确,但小小的休闲,我想随心随意,真真正正让大脑歇息。

有一种舒适,叫随意走走

  散步,从没有固定的路线,更没有刻意去变更。旅游,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一种说走就走,不事先准备好路线,预定好住宿地,当然更没有查找主要景点,为出游认真做功课等,一切,都是随心随性,走哪算哪,完全任由自己临时的感觉可能错过主要景点,可能会多走一些弯路,可能会多花些钱,多耗些力。但有一种感觉,却绝无仅有舒适!因为完全听凭内心,没有任何约束,充分放松身心。困了,晚点起床;疲惫了,就此驻足。多走一些弯路,其实多欣赏了一些景色;没有到达名胜古迹,或许享受到一些小景的宁静。从来大家有大家的气势,小巧有小巧的玲珑,关键是心能否去欣赏去接纳。当选择随意出行的方式,其实也就学会了随性和包容。

  人生一世,总是追着目标前跑;生活,很多时候都是快节奏。若有些许闲暇,或许应该让心走出规划,走出安排,来一次任性的放逐。不是绷紧的弦就一定能弹奏出精彩适当的放松或许更能领悟随缘和豁达

  当心不再有捆绑,有负累,自由自在的松弛或许会不经意间长出无形的翅膀,到达连梦想都不曾企及的领地;也或许会在猝不及防的意料之外中学理性对待和旷达大度;更主要的,是让自己真正体会到一种随心的舒适。

  真的,若有一点小休闲,就适当放松自我,有一种舒适,叫随意走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