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目模仿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目模仿的狗

2018-01-09 18:55: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目模仿的狗

  盲目模仿的狗

  文/赵元波

  主人家养了一条狗和几头猪。

  夏天时候,主人就把猪赶到田野里让它们自由找草吃。天气太热了,当猪吃了个半饱了的时候,就往浅水坑里一躺,在泥水里打起汪来,滚来滚去,一坑清水顿时泥浆翻滚,可猪呢,却一副非常快乐享受样子,只不过原本黑毛的大胖猪在泥水里滚上一会儿就成了黄泥猪,一身的泥巴糊在身上,都成泥猪了,看相就很丑。

  这很正常,猪没有汗腺,无法排除体内的温度,在泥水里打上一回汪后,可以通过泥水降温,粘在身上的泥层本来就形成了一层保护层,这是猪保护自己的一种手段,使得蚊蝇无从下口。

  跟着主人一同去的狗见了,把长长的红舌头收回到嘴里,它也要像猪一样倒水坑里去打汪,给身体降降温,把毛里的那些虱子淹死。想到这,狗就毫不犹豫跳到泥水里游来游去。原本是条白狗,经泥浆这么一染,活脱脱成了条黄泥狗。

  主人见了,举起棍子对狗骂道:“狗东西,只听说猪在泥里打汪的,没见过狗在泥里洗澡的,那不是自污自己吗?看我不打断你的狗腿!”说完,一棍子打了下来。亏得狗动作快,一下就跳上了岸,要不,那腿早给打折了。

  不分青红皂白,不顾自己的实际,盲目模仿,往往就成为人家的笑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盲目模仿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