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心眼的人,最让人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心眼的人,最让人心疼

2018-01-09 20:46:17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没心眼的人,最让人心疼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给自己的歌》李宗盛

  无意中看到这么一段话:

  没心眼太实在的人,时常是成全了别人,委屈了自己。有时就是太过善良舍得为别人却舍不得为自己。没什么心眼的人,每天过得乐呵呵,什么事都不太往心里,但其实,她们也需要人疼惜。

  短短一段话,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其实,没心眼的人,最让人心疼。

  没心眼的人,为人总是单纯

  没心眼的人,做人简单想法总是很单纯,不会刻意去猜测身边人的举动,在她们看来,对她好的人就是好人,对她不友善的人也未必是坏人。

  她们眼里,生活里的善意总是大于恶意的,能够相识的人这辈子都是难得,既然如此,与人相处又何必处处提醒吊胆,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没心眼的人就是这样,太轻易就能把信任完全交给另一个人,总是把人想得也很单纯很美好,傻傻地付出,也不去要求什么回报

  正因为这样,什么事都太照顾和在乎别人的感受,受到伤害时候才更委屈,明明自己掏心掏肺,对方视而不见,忽略你的给予甚至利用你的善意。

  没心眼的人因为单纯最容易被伤害,但也因为单纯活得最简单,不累。 

  没心眼的人,待人最诚恳

  没心眼的人,一根筋。帮助她的人,她们把人的恩情牢记在心,无论是困难时还是富贵时,都会加倍去还人恩情。

  她们不喜欢去糊弄人,做生意就实实在在做生意,不去兴欺诈和占便宜这种事情,对上门的客人也是客客气气,真心去与人做生意。

  没心眼的人和亲戚邻里相处,始终是宽容相待,她们要求自己的多,要求别人的少。不会因为今天一点小争执小矛盾就到处嚼舌头,她们好相处在于,没心眼的人记性差,转眼就能忘记当天的不愉快

  她们不擅于记仇,总是很容易原谅别人的错误。在他们的世界里,每个人都会犯些错,但自己没必要为别人的错误来让自己不愉快。对他人的大度,大概是每一个没心眼的人都拥有的特性。

  可有时太宽容会让人认为你没有底线,做事更加过分。所以有时候,没心眼的人也要学些心眼,这心眼不是让你去仇恨谁,而是不助长身边人的任心,保护自己诚恳的好心不至于受到伤害。 

  没心眼的人,不太懂拒绝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总有些时候我们是需要旁人伸手相助的。有心眼的人,帮人前会计较得失,会考虑将来是不是有可能得到回报。没心眼的人,从来不会想那么多,她们都遵从内心,给别人搭把手时自己内心就会很欣慰,觉得自己能帮到人是件开心的事情。

  每一个没什么心眼的人,她们对需要帮助的人热情,并不是因为她们更有钱,也不是因为她们就比人能干。只是因为她们心地善良,宅心仁厚,也不太懂得怎样去拒绝。

  有时候,连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是没心眼也是心太软。拒绝别人心里都会打鼓,觉得过意不去。能帮就帮,自己多做点、辛苦点倒是没什么所谓。

  可这样的她们,却经常被人当成好欺负,人们把她们的好心当做习以为常时间一久活雷锋的帮助成了本来就是她应该帮的事情。

  没有人是有义务一定要帮你的,她们不拒绝你是因为她们善良,但善良也是有限度的。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很忙,你每利用一次她们的善良,就消磨了一次她们的好意,最后没心眼的人也长心眼的,没人会再帮你。   

  没心眼的人,她们实在,做事认认真真不懂拐弯抹角。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会做到,对待身边的人都真情实意。在我们这个社会,没心眼,也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太多的心眼,整得社会都浑浊了,还好有这些没什么心眼的人,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珍惜你身旁这样的人,因为她们的善良和实在不是因为傻,而是想简单生活,才不去过多计较,选择吃亏而已。 

  心疼那些没什么心眼的人,也感谢那些没什么心眼的人,你们很傻,你们也很正能量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