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人的“死心眼”和中国人的“心眼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本人的“死心眼”和中国人的“心眼活”

2017-01-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原来非诚勿扰》举办了一次日本专场,男女嘉宾大多是在日华人,他们在日多年,对日本文化有相当多的了解,有一次他们吐槽日本人的死心眼,连主持人孟非都对日本人的死心眼嘲笑不已。孟非说,日本人对计划有变会抓耳挠腮,简直不知如何是好。他举例佐证自己的看法,说有一次在日本,日本人驾车他们外出,中途有个中国人要下去,日本人急得不行,因为计划中根本没有这个安排。他还说,这要是中国人十次八次也不会奇怪。

  可是,我并不觉得他们的“死心眼”是什么不妥当的“毛病”,倒觉得中国人的“心眼活”才是“毛病”,而且是大毛病。

日本人的“死心眼”和中国人的“心眼活”

  他们的“死心眼”使他们能够工业技术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他们的“死心眼”使很多企业拥有大量的忠诚员工。

  他们的“死心眼”使他们的国家可以有八十多岁的“煮饭仙人”。

  他们的“死心眼”使他们拥有“世界最干净的机场”。

  他们的“死心眼”使日本连续几年人均寿命都是世界第一。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们的“死心眼”使日本拥有一百多年历史还非常坚固的世界最长的木桥。

  他们的“死心眼”使日本拥有世界上最牢固的纤维。

  他们的“死心眼”使他们创造了太多太多世人刮目••••••

  中国人的“心眼活”又带给中国什么呢?

  “聪明”、“懂得变通”、“活泛”、“机灵”••••••

  中国人多么“聪明”,他们有名牌算什么,中国人可以山寨。

  中国人多么“机灵”,考试有什么可怕,可以作弊;论文通不过怕什么,可以抄袭,可以造假。

  中国人多么“懂得变通”,红绿灯可以不用管,只要没有车就可以哒哒跑过去;路障挡不住自己的去路,可以跨越嘛。

  中国人多么“活泛”,遇到不合规则的事情,可以“通融”,可以“走后门”,可以“请客送礼”,可以“以权代法”,可以“花钱摆平”,不高兴就可以跳槽,“有奶便是娘”,什么忠诚、什么仁义,关键的时候统统都可以不要•••••

  世界上不只是日本人这么“死心眼”,据说,多数德国人也很“死心眼”,幸亏那些“死心眼”的人都在那些很发达的国家里,不是在中国,如果在中国,他们不被那些“聪明人”整死才怪;而少数“聪明人”在多数“死心眼”的国家里是不会被整死的,他们多么“聪明”啊,关键的时候可以“变通”。

  很多时候人们的心眼别那么活泛,尤其在规则面前,我们需要“死心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