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大概是前任送过最扎心的礼物了,没有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大概是前任送过最扎心的礼物了,没有之一!

2018-01-09 21:46:59 作者:@学长 阅读:载入中…

这大概是前任送过最扎心的礼物了,没有之一!

  和前任分手了,但收到前任的闺蜜团送的花圈,是什么体验?

  这不是段子,是真实,就发生在北京。

  北京的张先生上周刚刚分手,没想到昨天在公司就收到两个大花圈,货真价值的花圈,上面的白纸黑字清晰,右联:劈腿前任、渣男去死;左联是落款:姐妹同心姗姗闺蜜团敬。

  张先生气打不过一处来,反手,不对,反腿就是一脚,直接把花圈踢碎。不过,事后,他也表示理解闺蜜团的做法

  这事,如果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反应

  首先,你得有个前任,其次,你得有个特别反对你们在一起的闺蜜团,再次,她们得知道你的单位地址……

  哈哈,好了,不调侃了,学长隔壁的实习生,都笑了一天了。

  说到手撕前任这件事,最近好像特别火,前任3上映没几天,票房口碑都不错,很多人都说哭得稀里哗啦,还有人说跟前任看完《前任3》后抱头痛哭,这种事学长没亲眼见过,不过网上很多类似新闻:带着现任看《前任3》,偶遇前任极其男友双方大打出手……

  好吧,其实这部电影,孰优孰劣,每个人心理都有一杆秤:单纯的想着前任的人,看完后更思念前任;想挽回的前任的人,在这里看到了希望;想和现任好好过日子的人,在这里看到教训。就像鲁迅先生评价红楼梦一样: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留言家看见宫闱秘事……

  电影中有一幕,非常戳心: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街道喊一百遍 林佳我爱你

  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 吃到死为止”

  虽然很戳心,也让人潸然泪下,但是这一幕终究是过去式:我以为你会回头,你以为我会挽回。彼此错过的匆匆那年,就此成为遗憾

  而学长觉得,这些都不是那么重要。对于过去的感情,如果只是借着由头,稍微去想想,回忆一下,看看有没有希望重温旧梦,尤其是看看能不能挽回前任,这样的梦,还是趁早别做了。

  如果你真的很想挽回对方,那请你记住以下这几点:

  所有的分手都是蓄谋已久的。

  恋爱中的女孩子都会没有安全感,她们每天都喜欢问“你爱我吗?”而男孩子会烦躁:我不爱你还会在你身边吗?

  是的,这就是男女思维差距,我爱你,所以我不会离开你;你不说你爱我,那你可能就是不爱我。双方的博弈就此拉开,你来我往,猜忌在不断的加深,裂痕在不断的拉大。

  就像《前任3》里林佳的出走,孟云的别去挽留,是真的心中孟云彼此了吗?不是的,就算林佳的作和闹,孟云还是可以承受的,但是想到长此以往,不禁没有了盔甲。

  而林佳对孟云的一次次失望、寒心,又岂是因为一两件小事?所有的细节都在每一次冲突争吵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你看得见的,你看不见的,还有很多。

  感情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舒不舒服鞋子膈脚与否,外人知否?

  今后爱的每一个人都像你。

  要说玛丽苏的剧情,那还真的可以追溯到《情深深雨蒙蒙》里,陆依萍的父亲,当然痛失前任之后,爱的每一个人都像你:你的鼻子眼睛、你的笑容眼神、你的一颦一笑、甚至你的手、指甲、耳垂等等。

  对于前任的眷念和放不下,对于这种缺憾和不舍,导致他们在前任的阴影挥之不去

  就连《前任3》里孟云的新女友都跟当年的林佳一模一样,孟云也在街头说了一百遍我爱你,可能孟云真的爱新女友,但谁能否认他又不是爱着林佳呢?

  在感情的世界里,没有当初如果怎么样就怎么样之类的假设,就算你现在有机会去挽回对方,在外人看来,只需要一个电话、一个信息、一个回眸就能解决的问题,在你这儿,你才是心知肚明的那一个:我还喜欢你,但是已经不爱你了,我们回不到过去了。

  所以,我会爱着你,但是会放下你,但我会可能会找一个像你的人,虽然不是你。

  其实你最爱的还是自己

  总是有很多情侣在分手后,所谓爱得更多的那个人会不自觉的认为,自己是爱得更多的那一个,因为自己付出的更多啊。

  其实爱情里是没有付出更多更少的问题,因为付出原本就是自愿的,你已经是大人了,成年人做事情,还跟小孩子一样幼稚,谈个恋爱还纠结谁多谁少?谁给你的底气?有人用枪指着你的头,要你付出吗?愿赌服输。

  虽然我们不应该去探究谁付出多少,但是我们可以去探究付出更多的那一方,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付出?你所谓的付出,是为了对方,还是为了自己?这一点是有区别的。

  《前任3》里孟云当初和前任林佳在一起,最在意的依然是事业,他可以在外面疯狂拼搏,而林佳可以忍受他这个事业狂。但是后期林佳无法忍受的时候,他们的裂痕就出现了。我们可以指责孟云,但是不能否认孟云其实也有苦衷,他何尝不是为了他们的未来在打拼?

  而人性历来就是如此,拼搏事业,可以让孟云觉得自己就是在为爱情打拼,而林佳的忍受底线,又怎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将就?

  所以,我们终究是自私的,原本就没有绝对无私奉献的人,你的付出总是希望有汇报的,就像你的热情,你的热脸,不能总是贴冷屁股吧?

  为了让自己舒服满足自己的安全感,你做了很多。

  你认为这些就是你深爱对方的证据,但是对方是否就此承认你的付出,并且也同样深爱你呢?

  不见得

  无论你只是想单纯看部电影,还是想回忆往昔,或者想和前任重温旧梦,恐怕这部电影都未必能满足你的需求此一时彼一时,你想要的东西,前一秒还是心之所向,后一秒,可能就是无动于衷了。

  打开前任的正确方式,你找到了吗?

  最会谈恋爱的电影公号

  ID:filmlax

  有情感问题来问我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