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的爱情,与前任分手都体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熟的爱情,与前任分手都体面

2018-01-09 22:06:34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成熟的爱情,与前任分手都体面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你是我舍不得删除,

  也不会再联系的人。

  有没有这样的一个人曾经Ta的电话号码能够倒背如流,聊天记录也是翻到手酸也看不完。可是现在,明明好久没有联系,也知道未来再无交集,却还是舍不得删除关于Ta的通讯录信息

  Ta是最熟悉的那一个陌生人

  - 01 -

  熟悉的是,曾经。以前的你们,从来不需要刻意的去联系。

  那时候,每一天里发生的事都想马上分享给对方知道,再简单的一件小事和Ta聊起来都能变得很有趣

  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彼此的喜怒哀乐,一个表情就能看懂彼此的话外之音。

  陌生的是,现在。你们已经多久没有联系过了呢?可能日子你也数不清了。

  无论是以前多么了解的那一个人,也会在这些陌生的时光里变了样子。或许胖了瘦了,或许成熟稳重了,又或许失去了当初喜欢脾气

  - 02 -

  曾经有人对我说:

  “我忍不住拨通了那个很久没有通话记录的号码,只是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瞬间觉得好陌生,不再是以前温柔的声音。而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只能假装不小心按错匆匆挂断。”

  这样的一句话,让我心里一动。你呢?是不是也跟我一样,想起了某一个已经远去的人。

  其实,最大的变化是,再也找不到联系Ta的意义了。再联系又还能说些什么呢? 一句“你好”客套尴尬,“你好吗”听起来又矫情半分。似乎有好多话可以说,但结果总是无话可说

  看着那拨不出去的号码,发不出去的对话,多希望能像从前一样,不用没话找话,说什么都不怕尴尬。

  可是时光删去了你们的默契,只留下了那一段曾经温暖记忆

  - 03 -

  通讯录里的名字增增减减,微信好友也清了一遍又一遍,但是那个人、那个名字却一直安静的放在那里,即使不联系,也从来没有动过删除的念头

  或许时隔多年,彼此换了号码之后就断了联系,号码变成了空号也仍然留存着。

  或许聊天记录已经空白许久,连朋友圈的一个赞都再没有去点过。

  说是一个念想也好,说是不愿意放下也罢。但其实你的心里最清楚,这个号码已经成为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只是一个已经失去的曾经。

  或许每个人都一样,总有一个舍不得删除也不会再联系的人,也总有一些号码你不会删除也不会再拨出,总有一些记忆你不会抹去也不会轻易想起。

  舍不得删除,就不要删除了,手机的内存还足够装下这么一点值得留恋的记忆。

  - 04 -

  留着吧,无论是联系方式,还是相处的记忆。

  或许有一天,你也会突然想起我,会突然联系我;或许有一天,我们还会突然想再听听彼此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但就算这一天迟迟未来,也没什么要紧。

  因为曾经相遇一场也足够幸运,只要如今能够各自安好,是否还联系其实也不那么重要。所以,这一路,很感谢你来过,也不遗憾离开

  配乐:《体面》于文文

  总有人来信说,有很多话想让凯哥帮忙说,现在凯哥为你们特地开发了一款小程序,找到你想要表达的话,直接发给Ta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