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与制作人:找个假男友,谈场假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与制作人:找个假男友,谈场假恋爱。

2018-01-10 23:02:59 作者:西里 来源:可可西里的酒馆 阅读:载入中…

恋与制作人:找个假男友,谈场假恋爱。

  <Guess u will love>人生最大的冒险莫过于按照自己梦想的轨迹而活。

  ——《IT狂人》

  2018/01/10|第234次谈心

  ✉ 西里

不瞒大家说,包括我在内,我们宿舍个人向来都是比较out of fashion的。不是指穿衣打扮,而是指当有某种新兴事物出现时,我们永远都跟冲在一线的人隔着十万八千里。

  但是最近,宿舍居然破天荒出现了很fashion的事情

  我的一个室友拿着手机,以非常风骚的走位扭到我面前说:

  “啊啊啊我跟你说!!这个李泽言好帅好霸道啊,好喜欢他哦...

  老实说在这之前我是知道恋与制作人的,但是对它里面的人物一概不知。

  所以当室友说出李泽言三个字时,我第一时间以为是某部偶像剧的男主。

  我室友拿着手机给我循环播放李泽言跟她的对话——准确说应该是李泽言和游戏里的“我”的对话,就像一个母胎solo二十年终于脱单的大龄少女一样

  然而,我心想,她不像是会被纸片人几句话就撩得神魂颠倒的人啊?

One

  事情还得说回一个星期前,晚上我正和朋友玩着某国产“吃鸡”端游,室友突然嘟囔了几句:嗨哟好气哦,怎么会有这种人啊...

  好奇心驱使我马上询问发生了什么,她满脸丧气跟我说: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每次我问他有没有时间陪我去干嘛干嘛,他都说没空,要么陪同学要么陪朋友,就是没时间陪我。

  这件事情其实我是知道的,因为上一次室友生病去医院,原本她想叫男朋友陪她去,但是最后还是我陪她去了。

  当时我还特别不解,以为室友男朋友在忙什么没空来,结果从医院出来之后,室友才告诉我,她男朋友觉得又不是什么大病,自己搞得定就自己去啊。

  哇,我写了那么多文章遇到过那么多奇葩的事情,这种脑回路还是第一次见。

  那一刻我心里真的挺不是滋味想当初室友刚谈恋爱时候,她男朋友可是有求必应的啊,怎么现在就爱理不理了?

  自那天从医院回来之后,室友还是该学习就学习,该玩就玩,心情好像也挺不错,就是很少在我们面前提她男朋友了。

  直到她拿着手机跟我说李泽言好帅的时候,我才顿悟,她大概是和男朋友冷战了吧。

Two

  我在微博私信里收到过很多读者类似的私信:男友总说自己很忙,没时间陪我。

  每天的交流都像信息自动回复一样机械化、模式化——

  打电话对方想说点什么,还没开口就被打断。“在忙,晚点回你”成了你每天最大的期盼,然而直到睡着也没能等来他回给你的电话。

  发信息关心问候对方,也常常半天等不到一个回复。“嗯 哦 呵呵”是他最常说的字眼,聊天记录里一搜一大把。

  总之就是你需要他的时候,他肯定不在。像一场打赌:你尽管叫我,叫得动算我输。

  而无数次遇到这种情况之后,你的感受大概就是——我可能是找了一个假男友,谈了一场假恋爱吧。

  像这样硬撑着,说放弃也不是,要坚持下去又太累了。每天都游走在分手的边缘,非要让人守活寡似的。

  要我说,干脆自己狠一点,亲手了结了这段假恋爱,和你的假男友说拜拜。

Three

  我那个深陷恋与制作人的游戏不能自拔的室友,偏偏就是不愿舍弃这段感情的人,于是只好通过游戏来转移对男友的注意力

  恋与制作人中的四个角色,许墨、白起、李泽言和周棋洛,他们都不过是被配了音的纸片人,他们所说的话,也不过是被设定好的剧情。

  在游戏的人物介绍里,

  许墨说:“感情会将人诱导入陷阱。”

  白起说:“我不会让你陷入危险——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找到你。”

  李泽言说:“不管过去还是未来,我要你的时间只为我停止。”

  周棋洛说:“为了你,我要站在更高的地方。”

  就像当初信誓旦旦地把好听的情话说给你听的男朋友,不同的是,有些人坚持下来了,而有些人失信了。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Nobody is too busy, it’s just a matter of priority.

  没有人总是忙的,只是要看你于他而言,是不是有那么重要

Four

  - 谈恋爱很累吗?

  - 那要看你怎么谈了。

  假装恋爱不累。

  吃几次饭、看几场电影、庆祝几次节日,把该走的流程都过几遍,不就轻车熟路水到渠成

  付出真心才累。

  那些抱怨男朋友整天很忙的女生,从来也不奢望他们随时随地都有空,只不过是希望在彼此忙碌之余,可以互相陪伴罢了。

  情侣之间,如果因为忙碌就总是用佛系三连——都行、可以、没关系来应对,那和谈了一场假恋爱有什么区别

  吃过的饭是假的,看过的电影是假的,庆祝过的节日也是假的,连他的存在都是假的。

  什么都是假的,只有你的感情是真的,有什么用?

  还不如和纸片人谈恋爱呢,反正他们是假的,你的感情也不是真的。

  至少还算平等

  -  THE   END  -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前任3》引发命案: 放不下前任,起码放过现任

  "男朋友居然不想看我的果照!”

  贾乃亮就出轨事件再发声:以后别再爱得这么卑微了吧。

  

  插图:《怦然心动》&网络

  音乐:Melanie Penn - Ordinary Day

  ♫

  关注可可西里的酒馆,陪你一醉不醒

  治愈每一个熬夜患者

  -  G O O D   N I G H T  -

  我们的微博:可可西里的酒馆

  今晚微博守夜人:西里

  ▽点击阅读原文到微博和我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