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越是在乎一个人,越是会失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越是在乎一个人,越是会失去?

2018-01-11 21:32:07 作者:漫晴&香香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越是在乎一个人,越是会失去?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爱情是握在手中的沙

  握得越紧

  失去得越快

  1

  曾经以为,喜欢个人或者一件东西,便要搭上所有的心思在这里面,这样才显得这种在乎很完整。喜欢一个人,总习惯盯着这个人不放,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不想错过绞尽脑汁都想参与他人生里的所有事情。他说的每句话都会很自然的和自己关联在一起,他说心情不好,哪怕这事本来无关,却仍然能找到一个点来跟自己扯上关系用力的解释,不断的讨好,在他的面前,自己卑微尘埃里。

  因为在乎一个人而导致自己卑微得像尘埃,原以为这样便可以感动对方,得到对方的注意,只是别人很可能会丢下一句:一个连自己都不会好好的爱的人,怎么懂得爱别人。不知道他是真不明白,还是假装不明白,之所以不会好好爱自己,是因为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他,把自己的全部都给了他,几乎已经没有了自己的心情

  爱让人迷失自我,丢失了自己的尊严,可悲的是就是因为这样过分在乎一个人,最终失去了这个人。也许,有人会想不明白,明明就是爱,为什么对方却可以假装什么都不曾拥有,随便一个借口就能把自己推开呢?

  2

                       

  有时候,并不是对方的绝情伤害了自己,而是自己的过分在乎,把自己给伤了。一个人太在乎另一个人,心就会变得敏感、变得多愁善感,许多事都会自然的往坏的方面去想。那些还没有发生的事,早就在自己的心里难过了一百遍,这样的人无法给自己在乎的人一个阳光模样,总是阴雨沉沉的,好像很忧郁、很伤感

  有很多心灵鸡汤会教导大家在一个人之前,要好好的爱自己,不要因为爱而迷失了自己,更不要因为爱而失去爱,这样的结局不好,而本来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

  是啊!不管有多么喜欢一个人,记得要给他空间呼吸,给他自由飞翔的天空,爱不是一种占有,更不是一种囚禁,不管有没有爱,人始终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有自己的思想,并且不会完全根据你的思想、按照你喜欢的方式存在

  3 

  适当的给一个人自由,便是给了自己的这份喜欢一个自由生长的空间,当它喜欢这样的一个空间,自然就会往好的方面发展,会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不会有那种持宠而娇的傲气让人觉得痛苦和反感。

  还有就是感情这件事,只有经得起考验才能走得更长远,不要因为在乎而去阻拦一些事的发生,人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能够阻拦得了一件事,却无法阻拦一百件事,能够改变人的一种思想,却无法改变一个人的一百种思想,有些事只有看开,心里才不会那么难过;心里不那么难过,才能做到拿得起放得下,不会被人看穿自己的脆弱,也不会被别人看不起。

  所以,在爱一个人的这件事上,往往是那个张弛有度的人占了优势。而那个心情总是因为在乎而变得紧张的人,情话都无法说得顺畅,最后自然会被人嫌弃,因为爱而失去爱了!爱情是公平的,谁爱谁多一点,并不能代表谁要比谁卑微一点,不需要为了谁而委屈自己,也不需要过度的在乎,因为过分的在乎会显得一份爱太沉重。爱,只有在该关心的时候关心,该放手的时候放手,才不会让自己累,不会让别人烦……

  片头曲:liekkas-sofia jannok

  背景音乐安静-张崇基

  片尾曲:你就不要想起我-田馥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