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转像小孩子(为你朗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转像小孩子(为你朗读)

2018-01-12 07:30:41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回转像小孩子(为你朗读)

  作者:Grace  朗读:爱人如己

  回转像小孩子

  参与主日学侍奉多年,很多孩子给我留下刻骨铭心印象。不是因为他们在学校成绩优秀,不是因为他们长得好看,也不是因为他们的家庭条件良好,而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特殊的点非常吸引我。有的孩子很单纯牢牢记住老师的教导;有的孩子很有心志,立定志向将来要服侍神;有的孩子很有行动,不惜花费时间精力默默无闻付出;有的孩子……

  1、单纯

  晴是我印象比较深刻一个孩子。目前,她读幼儿园大班。她很喜欢上主日学。她的妈妈跟我分享关于晴的事情

  每当到了星期六晚上,晴都会嘱咐她的妈妈:“妈妈,明天是星期天,我要去做礼拜。老师说要早到,不能迟到。你一定要记得六点叫我起床。”由于主日学早上八点开始,所以,晴的妈妈不可能六点叫她起床。但是,晴每次睁开眼睛,就会习惯性地问妈妈几点了。妈妈说:“已经七点多了。”晴就对妈妈说:“你为什么六点不叫我起床呢?我肯定会迟到的。”于是,晴请求妈妈说:“妈妈,我能不能先去做礼拜,等做完礼拜再回来吃饭呢?”

  有一次,晴生病了,一个多星期没有去上学,在家休息。星期六还去医院医生。但是,星期六晚上她还是嘱咐妈妈:“妈妈,明天早上六点记得叫我起床,我要去做礼拜。”

  2、心志

  瑶瑶,现在读小学年级。她的奶奶参加教会诗班。瑶瑶经常参加主日学,偶尔跟着奶奶参加诗班练习。有一次,她拉着我的手,要我听她唱赞美诗歌。等她唱完诗之后,她对我说:“老师,我会唱很多诗歌了,而且有的诗歌都会背诵了,等我长大了,我奶奶也老了,我就做奶奶的接班人,也参加教会诗班。”

  3、服侍

  小惠,现在读小学六年级。我认识她大约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我对她印象深刻是因为她几乎每周天都是最早来教堂的。她很早来做什么呢?不是干等着礼拜开始,不是玩手机。她拿着抹布把几个主日学班的桌子干净,也把黑板擦干净,还会把主日学小班凳子摆列整齐。她做好这一切之后,她会跑到我的宿舍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去主日学班级参加主日学。

  很多主日学孩子像这三个孩子一样拥有美好品质。也许有的人会觉得他们很普通,但是,我觉得他们很特别。面对这些孩子,我深深体会主耶稣的教导。

  第一,要回转像小孩

  太18:3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为什么要回转像小孩子呢?因为这是主给我们的教导,凡是出于主的教导,都是对我们有益的,我们需要顺服和遵行。

  第二,回转像小孩子,是有福的

  太18:4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我们需要回转像小孩子,有一颗单纯的心敬拜主;我们需要回转像小孩子,有一颗侍奉主的心志;我们需要回转像小孩子,用行动表达对主的爱。我相信回转像小孩子,一定会经历到主所赐的福。

  第三,接待小孩子,也是有福的

  太18:5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我相信这是对所有从事主日学事工的弟兄姐妹鼓励安慰。从事主日学事工,真的不容易需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与潮流,否则,孩子看我们是过时了;需要有创新有创意,否则,孩子们觉得枯燥乏味;需要有爱心,与孩子们建立关系,否则,孩子们很难有归属感;需要……因此,每一位主日学老师的付出都不是徒然的,因为我们借着服侍小孩子来服侍我们所信的主,这是我们的福分。

  圣经也有记载小孩子的服侍。在五饼二鱼的神迹中,有一个小孩子奉献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  主耶稣借着他的奉献,行神迹,使五千人吃饱(约6:1-15)。由此可见,主耶稣喜悦小孩子的服侍。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知识的进步,随着经验的累积,很多人不像小孩子一样单纯爱主、单纯敬拜主、单纯信靠主。因此,我们发现很多长大了的人失去了“童真、童心”。因此,我们需要自我反思,我们是否像小孩子一样单纯地爱主呢?我们是否有一颗服侍的心志回应主呢?我们是否尽心尽力身体力行地服侍主呢?

  我们真的需要回转像小孩子。惟愿我们借着祷告向神寻求帮助:主啊,求你怜悯我,使我能够回转像小孩子,学习单纯地来爱你;主啊,求你恩待我,使我能够回转像小孩子,有一颗服侍你的心志,预备自己,将来给你使用;主啊,求你使用我,让我将恩赐才干给你使用,成为你合用的器皿,成为别人的祝福和帮助。主播简介爱人如己.河北石家庄人,普通职员,爱好朗读,音乐作者往期文章成为别人的重要他人| 不看人不看环境|以神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历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信仰的考验有效沟通的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