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研究过10000名相亲女性,发现这种女人最容易被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研究过10000名相亲女性,发现这种女人最容易被骗”

2018-01-12 18:31:41 作者:桌子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我研究过10000名相亲女性,发现这种女人最容易被骗”

  WHITE

  来源桌子生活观(id:zzdshg)

  配图:插画师小美马

  “

  如果你自己知道想要去哪里,

  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

01

  我有一个朋友从事相亲工作有十几年的时间,接触过来相亲的女士多如牛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上万都不止了。

  他思维清晰,对很多事情理解得很透彻,说的头头是道

  还记得那个时候有很多女士去相亲被渣男骗财骗色的报道出来,我因为职业病的原因,一颗好奇的心蠢蠢欲动,于是我就问他:你接触过那么多的相亲女士,你觉得哪一种女人容易被骗?

  他嘿嘿一笑,不紧不慢的掏出一大沓简历,指着那些女孩资料信息给我看。

  他说:“我觉得这样的女孩挺容易下手的,很容易被骗”。

  我翻了翻那些简历,那些女孩的自我介绍普遍都是什么,“我可能会有点内向,但善解人意,别人对我好我就会对他好”、“我比较在乎感觉”、“在外人面前我可能会比较冷漠,但是朋友都说我是一个开朗活泼的人”,等等。

  这样的自我介绍说了等于没说。

  为什么?因为大部分人好像都是这样吧。

  所以,这些女孩很明显是对自我认知不够,或许她们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为什么这样的女孩容易被骗?

  因为这些女孩都是非常被动的,她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要别人稍微了解她们一下,就会很容易获得她们的好感和信任

  简单来说,就是她们的心思很单一,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自己没有主见。

  这样的女孩不仅容易被骗,而且根据我的调查和跟踪回访,一般嫁的也不怎么样。

  “我安排她们去相亲的时候,他们也是非常被动的,有的甚至说不了几句话,都是由男方在那里创造话题,然后她们就一直嗯嗯啊啊这样,问她喜不喜欢这个男人,她还要问别人意见

  根据我的观察,这样的女孩在生活中很难做自己,她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们的婚姻大多都是妥协和将就过的。”

  朋友的一番话,说的我深有同感。

  自从做公众号以来,这样的女孩我也遇到太多太多了,我经常听到的句话就是:

  我当年稀里糊涂的就和他结了婚,结果发现婚姻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但是一切都为时已晚………

  亲戚介绍我们相亲认识后,我自己没有太多感觉,只是觉得不反感他,于是我们就结婚了……

  作者凯凯说的好:

  许多姑娘,相亲见了一个学历、户口、年龄身材长相没什么问题的,然后就“聊”了下去。

  其实两个人也没什么共同话题,就这么一次次的往外约,一次次的去电影/公园/餐厅,几个月后便见了双方父母大事初定。

  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根本没有爱情可言,而是通过近乎强制的相处,逐渐习惯对方,注意是习惯对方,不是喜欢对方,更不是爱上对方。

  习惯是隐忍和妥协的孵化箱。因为要结婚,你必须和他相处,最后两个人在没有爱情情况下在一起了。

  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懂得拒绝,就这样去结合是大多数悲剧婚姻的来源。

  忽然想起一句话,很多人都想找soulmate(灵魂伴侣),可是他们自己连soul(灵魂)都没有,怎么可能找得到呢?

02

  曾经有人问我,桌子,一个人结婚之前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我想了好久,回答他:要具备的能力有很多,但是我认为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成熟,他应该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作者杨时旸在《婚姻是一件小事》里面这样写到:

  中国婚姻关系中的很多灾难性的结局,都是由于两个人都还未能成熟,就被推进了一段需要成熟的心智才能达成的人际关系中造成的。

  他们从原生家庭直接过渡到二人家庭,但独自生活,试错,寻觅,自我矫正,与真实世界独自交手,去成长,去变得成熟,这样的过程无比重要,几近必须,可这段生活却被人为地彻底删除了。

  许多年轻人经历过真正拔节生长的过程,就被丢进了婚姻。某种程度上说,很多中国式婚姻的悲剧,都是两个孩子过家家,不是两个成年人过日子

  有句话很时髦,叫当年脑子进的水,都会变成结婚后流的泪,结婚的时候稀里糊涂,被别人推着向前走,这样的人结婚后大多是要流泪的。

  我见过太多的姑娘,她们对人生和和婚姻没有什么追求,更没有什么清晰计划,她们就像一个“乖乖女”,温顺的接受父母的相亲安排,一个又一个,一拨又一拨。

  喜欢吗?不知道。

  那结婚吧?好的。

  她们一直在被别人在推着走,多年之后才会在某一个深夜幡然醒悟,我为什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

  美国心理学博士Meg Jay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许多人,20多岁的时候就像玩抢椅子东奔西跑地玩乐,但是在某一瞬间,音乐忽然停止了,每个人都开始坐下,我不想只有我站着,所以我想嫁给我丈夫,只是因为他是那个时候离我最近的椅子。

  这就特别恐怖了,我嫁给我丈夫,不是因为他是我最喜欢,最适合我的,而是因为他是离我最近的椅子。

03

  2017年刚刚过去,2017年有两个女人很火,一个是王菲,一个是章子怡,这两个女人的心智都非常成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有一次记者问王菲打算给窦靖童找个什么样的爸爸,王菲说:童童有爸爸,我要找的是自己的伴侣。

  我听过许多人骂王菲:这么大岁数了还吃回头草,离了两次婚,还和谢霆锋在一起瞎搞,孩子这么大都不管,真是伤风败俗,不守妇道!

  其实,骂王菲的人不过是不能接受一个40多岁的女人离了两次婚有过两个孩子,竟然没有视此为羞耻,没有萎靡不振,反而还大方恋爱,活得潇洒自在,这超过了他们对人生的认知极限。

  他们气的是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活不成王菲的样子。

  王菲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你们尽管提意见,反正我不听。

  说完王菲再说章子怡。

  章子怡下半年的大火是让我始料不及的。

  在《演员的诞生》中,章子怡吊打流量小花郑爽,质问刘烨:“他们一点信念感都没有,你满意什么?” ,霸气极了。

  她就是这样婊里婊气的,一幅“你什么货色,老娘就什么脸色”的样子。

  记者问她,别人对你误会那么深, 你为什么不解释?

  她说:解释无用,我拿作品说话。

  拍戏的时候,别的演员都先保护自己的脸,她却把脸往墙上撞,还有前不久在芭莎慈善晚会的时候她把衣服一脱,半露香肩,野心昭然若揭

  这些年,章子怡把野心都写在了脸上,做了母亲后又温柔不得了,有很多人不喜欢她,可是你喜不喜欢她,她都不会太在乎,她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一直觉得女人有野心,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没什么不好

  有的女孩从小大到都太懂事了,什么是懂事呢,就是想要什么都不敢说,怕看到父母不悦的眼神;也不敢开口求帮忙,怕麻烦别人。

  总是处处为别人考虑,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谁对自己好就感激涕零,久而久之,渐渐忘记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并不想把这样的女孩理解成“善解人意”,我反而希望她们去活出真正的自己。

  最后,我用曾经喜欢的一句话结尾吧。

  如果你自己知道想要去哪里,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作者简介:桌子,身高1.85米,有八块腹肌的兼职男模。前南方航空公司职员,著有畅销书《你只是假装很努力》。三观比五官更正,思想比套路更深。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观 ,个人微信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微信隐藏功能:这样的人一定很爱你

微信“跳一跳”暴露了你的感情

你现在手机号用多少年了?

这是我听过最戳心的答案

《前任3》:男女之间交往

最忌讳这一点

因为爱你,所以忍你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点原文链接直接订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