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没有因为一首歌,而喜欢一部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没有因为一首歌,而喜欢一部剧?

2018-01-12 21:33:07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有没有因为一首歌,而喜欢一部剧?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网络   主播丨语涵

  片头曲:DAOKO (ダヲコ) - 打上花火

  片尾曲:胡歌 - 逍遥叹

  你有没有因为一首歌而去看一部剧,或者因为一部剧而爱上一首歌?影视歌曲是剧的总结与升华,好的影视歌曲总会为一部剧起到画龙点睛效果

  杀破狼 - JS

  十年一剑情如梦,再向苍天问仙踪。《仙剑》是许多武侠迷们恒久的记忆。2005年的夏天除了音乐以外,还有一部经典的《仙剑奇侠传》在炎炎夏日中陪伴着我们,身为这部剧主题曲的《杀破狼》则成为了《仙剑》的经典曲目。

  杀破狼的含义是一种命格,由七杀、破军和贪狼组成,预示着天下动荡。JS组合的这首《杀破狼》给人一种深邃悠远的感觉,仿佛能通过音乐触摸到那种宏大的世界观,颇具戏剧性的配乐与组合的声线,烘托出那种战火连天、天下动荡的感觉。

  这首歌的灵感来自电影《末代武士》,词曲作者陈忠义在看完《末代武士》之后心有所感,便有了这首《杀破狼》。其实这首歌的歌词便是描写一个武士漂泊而孤独的生涯,并且在乐器上运用了日本的古乐器尺八,一种异域风格呼之欲出

  情非得已 - 庾澄庆

  不管是F4成员名字,还是《流星花园主角们的名字,到现在许多人依然会记得。2001年除了美国总统布什上位、阿富汗战争爆发还有911事件之外,国人最关注的话题非《流星花园》莫属。同样让人难以忘记的,还有庾澄庆演唱的主题曲《情非得已》。

  如果庾澄庆出生再晚这么个二十年,或许他可以和周杰伦一较高下。他的音乐才能是公认的,各种颠覆翻唱,夸张的造型,多变的曲风还有个性的编曲和唱腔,还有其他歌手所够不着的领域他都有涉猎。全才大概就是形容他这样的人。

  《情非得已》的流畅旋律还有独特编曲即使放到现在,仍旧是许多歌曲所不能比拟的,他十分符合国人的口味,在舒适的民谣腔调之外,还有一种纯真精致的美感。

  凉凉 - 杨宗纬&张碧晨

  最近“凉凉”好像又上热搜了,不是因为歌曲,而是因为一句网络热词:一首《凉凉》送给XXX。形容一种“心凉”的感觉。不过在2017年伊始,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谓是大红大紫,热点持续度高,同时也是热搜榜的常客,所以这首片尾曲《凉凉》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2017年上半年的“最佳片尾曲”。

  同为选秀出身的杨宗纬和张碧晨唱功自然不必多说,两人的配合也是十分默契。再加上优美的辞藻,悠扬的旋律和忧伤的意境,让人印象深刻

  一生所爱 - 卢冠廷&莫文蔚

  有人这样评论《大话西游》:如果你看完之后还是笑得满地打滚,那么其实你什么都没懂;但如果你看完之后心酸沉默,那你就看懂了三成;如果你看完之后不知道作何表情,那你看懂了六成;如果你看完之后感到一种深入骨髓的悲哀无奈,那么恭喜你,你看懂了《大话西游》。

  一部标榜喜剧片名号的悲剧,其转折点和升华,就在这首《一生所爱》上。如果将之前所有的笑料比作剧情的铺垫的话,那么这首歌才是剧情的高潮。在我看来,这首歌的精髓就在“在时间逃避命运”这一句上,至尊宝错过白晶晶,紫霞错过至尊宝,孙悟空错过紫霞,三段感情的错位,始终难逃命运责难。

  让人印象深刻的影视歌曲有无数多,你最喜欢哪一首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