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写我心中的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写我心中的自由

2018-01-14 04:55:16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写我心中的自由

  人是一种奇怪的生物。当他吃穿不愁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找出一个理由告诉自己:你还不够好!然后就费尽力气的去折腾,折腾到筋疲力尽还不算完,总要折腾出个名堂,心里踏实了才行。然后循环往复,直到折腾不动了,直到后人可盖棺定论了。

  小时候和母亲相依为命,很是知道金钱对于生活的魔力。不是有那么一句话么: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我曾经卖过自行车,发过海报,当过家教,当过服务生,搞过研究,等等,这些都是我在学生时代做过的赚钱的工作;毕业了,卖保险,当老师,进燃气。我一直都在朝着赚更多的金钱的方向努力着。现在生活已算是稳定,有了爱人家庭和睦。可是我尚不知足,呵呵,人啊。

  总觉得生活里少了些曾经拥有东西,惶惑的很。想了很久,直到看见一个奔跑着的少年——手里拿着一卷纸张,嘴角挂着满足的笑,身后背着飘起的书包。

  安逸的生活,四平八稳的工作,幸福婚姻,还有什么会让我热血沸腾?未曾得到却一直渴望着的什么!到底是什么?

  书写我心中的自由

  在我的理解中,自由不是为所欲为,而是当遇到你所不愿做的事情,你可以不做。若到了笔下,可否变成为所欲为呢?我得试试。虽非真实,我更希望它能贴近真实,希望不要违了伦理纲常。

  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写我心中的自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