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更是脚步匆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更是脚步匆匆

2018-01-15 19:55:58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更是脚步匆匆

  自然伟大的,也是令人敬畏的,日月轮回四季更迭,时光更是脚步匆匆,却也在这匆匆的脚步声中,也时时感动着听夜者的心灵,更是变幻着听夜者的心情

  春秋初年的政治家管子早就曾对积累的重要性有所阐述,可见学会积累,对于每个人来说该有多么的可贵,所以我想说,无论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都要学会积累,从点点滴滴的所得中逐渐地收集所获,那么终有一天量的积累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自然会发生令你意想不到的质的飞跃,也就是实现自己预期目标的飞跃!

  其实大家也都学过,战国末期思想家荀子的名篇《劝学》,其中我最欣赏这句用我的话即是,每一分的积累,都是一分珍贵的收藏!

  不论古今中外,人们都非常重视积累,德国也曾有谚语云,人们都常常会艳羡或仰望那些有成就的或称之为能名垂千古的伟人,岂不知,哪一位能跨越时空名人不是依靠自己生时一点一滴辛苦累积而成就自己的伟业或功名?

  我们都喜欢漂亮的字体,更欣赏书法大家的惊世力作,可谁不清楚,若要写得一手好字,是要经过多久的磨砺?岂止是一横一竖,一点一捺,每一笔,每一画,都要用心揣度,更要经过点点滴滴地细心描摹,逐步地从不好到一般,以致好,好得令人拍手叫绝,又是何等的功夫!没有积累,又何谈飞跃!大家更知道,晋代的大书法家王羲之,20年临池学书,洗笔就曾把池水都染成黑色,堪称功夫了得!

  其实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都是靠积累所致.司马迁成就《史记》,李白斗酒诗百篇,那也都是曾经的点滴积累,.

  我们今天都感觉网络真好,更感谢网络,因为网络给了大家相识相知,以及相互沟通的平台,可是哪一天突然停电了,又有谁可以在网络上自由驰骋,任意飞扬思绪呢?!那一刻,只会想"唉,怎么停电了呢?真不好!"可见电在我们生活中有多么重要。

  然而静下心来回首想想,当初若不是爱迪生每天日以继夜地工作,又何以有电的发明?更不要说有与我们现在息息相关的电灯诞生,其实电灯的发明过程,更是大科学家爱迪生千百次的失败累积而成!如此想来,在灯光璀璨的夜晚,我们更不该流连徘徊而无端地消磨掉自己的大好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更是脚步匆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