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出轨的三大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出轨的三大原因

2018-01-15 21:02:03 作者:江沅 来源:雅雅读书 阅读:载入中…

男人出轨的三大原因

  文丨江沅   主播丨雅雅

  张爱玲说:男人娶了红玫瑰,红的变成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玫瑰成了“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如今的世道,婚外情盛行,婚外性流行,就连虚拟的网络,也有了网恋或网上夫妻

  调查数据显示,95%以上的男人,都明里暗里觉得别人老婆好。为什么男人总觉得别人的老婆好呢?仔细琢磨,发现其中也很有学问

   01 

  猎奇因素

  朋友的表哥看起来是个十分老实的中学老师,平时一本正经的,听说去年因为出轨别人老婆,差点被学校开除。

  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几乎全家的人都在骂他,说他不该做出这等丑事。

  我朋友平时和他表哥关系最好,也不敢相信他表哥能做出这事来。

  两个人彻夜长谈之后才知道,他表哥也是一时糊涂,当时就是好奇,别人一怂恿,就干错事了。

  其实,对于新奇的东西特别是别人的东西,都有一种追求心理

  男人的猎奇心理比女人要强很多倍。一个女性结婚生子了,可能思想就趋于成熟

  但是男人不同,很多的男人结婚之后,还是像小孩一样,对世界上的什么事情都感兴趣,特别是别人的老婆。

   02 

  中国传统文化因素

  中国儒家文化一直有戴绿帽子一说,好像和别人的老婆发生关系,就是自己占了很大的便宜

  以前公司一个同事,是个花花公子,我们说他夜路走多了总有天会碰到鬼。

  没想到有次下班路上就被别人打了,因为他和别人的老婆开房了。

  被打之后,他还继续来上班,还很自豪,觉得给别人戴绿帽子,挨一顿打也值了。听得我们是哭笑不得

  另外,中国的性文化传统主要是说传宗接代,很少鼓励男人去爱一个女人

  一句话,中国的传统性教育,主要是讲性不讲爱。并且也不鼓励男人去爱,去建立高质量情感连结。男人代代相传的法则,是“征服”与“克制”,而克制的另一面,同样是发泄。

  长期以来,社会对重情的男人态度暧昧,对于情场征服史辉煌的男人,却常常表达出艳羡和鼓励。

  所以,只要你睡了越多的女人,特别是睡了别人的老婆,就是成功的一种表现

   03 

  自己的生活乏味了,想找点刺激

  《红楼梦》里的贾琏,王熙凤和平儿两个貌美如花的老婆在家里,还出去找厨娘通奸。贾母说他一点大家公子的身份都不顾,什么脏的臭的都往屋里拉。

  好多男人出轨,多数是因为自己的家庭生活没什么新鲜感了,而别人的老婆,因为没有得到,总觉得新鲜。总是会有无限遐想,那身姿、那胴体、那每一个可能的细节,都会带来无限激情

  这种求新鲜想体验差异感受的心理,是大多数男性幻想别人老婆的主要原因

  也许别人的老婆未必好,但是他们就想忍不住会乱想。

  其实,对于男人这种喜欢幻想别人老婆的行为单纯的用道德批判也不够。因为毕竟每个人都有享受性的权利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责任开始发生变化

  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男人不对家庭负责,那就也意味着他不会对工作负责,更不会对社会负责。

  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最多只能享受到最低级的性的乐趣,却很难享受到社会的尊重,以及社会地位给他带来的高级享受。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江沅,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转载请后台联系小编。

  你的点赞转发是对雅雅最大的支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