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香胭脂 · 【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香胭脂 · 【陆】

2018-01-15 21:03:00 作者:风华绝代 阅读:载入中…

天香胭脂 · 【陆】

  图 | 网络

   ◆ ◆

  01

  江以白站在角落里闻着这样浓烈且熟悉的香味,再看着衣裳单薄的卿竹元,暗自的握紧了拳头。

  所以,他在受害者家里闻到的香味也是这样来的吧,卿竹元一片善心救济灾民,他却还怀疑她。

  江以白从转角出走了出来,朝着卿竹元走了过去,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她的身上。

  卿竹元惊了一下。

  “你怎么在这里?”她挑着眉头。

  “救济难民,这本也应该是我们警察署的事,我怎么不能来?”江以白笑着,将卿竹元身上的衣服紧了紧。

  原本正往这边过来的卿南看到了这一幕顿住了脚步,他的手上还拿着他刚给卿竹元取来的外套,看见江以白与卿竹元那样暧昧,他眼眸一沉,低下了头。

  江以白出面,将无处可去的灾民暂时安顿在了警察署的操练所,并且派出了一部分的兵力去帮助工人修整避难所。

  看着江以白又出钱又出力,难民们纷纷感恩戴德说终于遇上了一个好官。

  原先周行礼在的时候,难民们没有少受周行礼的迫害,如果不是卿竹元一直在接济,大多数的人都过不了冬。

  江以白忙完一切回到自己家里的时候,卿竹元已经在他的院子里等她了。

  “怎么在这里站着,进去坐。”江以白掩不住面上的欣喜

  卿竹元手上拿着江以白的外套,笑着走到他的身边,“不了,我只是来还江先生衣物的,现下你已回来了,我也就走了。”

  江以白有些失望的接过卿竹元手里的衣服,看着她如白玉般的修长手指,他情不自禁,紧紧的握住了她的手。

  “阿元,我知道你在怪我,但是现在我回来了,我未娶,你未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弥补你好吗?”

  卿竹元的身子微微一颤,抬眼看着面前俊朗的男人,脸上依然带着笑意。

  她抽回了自己的手,指向了门口的位置,“以白,你看那个地方……”她红唇轻启,声音凄楚,“你离开的前400个日子,我每一日都站在那里等你归来,大家只传卿家小姐被人抛弃一夜之间得了失心疯,谁见着我都要绕道而行……”

  江以白愣了,眼神里有震惊,也有心疼。

  “有些绝望,你无法弥补,也无法将它从我的生命中抹去。”卿竹元垂眸,朝着门外走去。

  江以白想开口挽留,却始终没有开得了那个口。

  然而,几步之后,卿竹元却停住了步子,侧头,幽幽的开了口,“我知你是官家的人,也是为了这城里失踪的女子而来,我身处这安平城多年,也早已经看透了它最为腐烂的样子。”

  江以白眼眸微眯,定定的看着卿竹元,“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卿竹元的脸上露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冷笑,“我能知晓些什么?江先生,你是个聪明人,什么地方最需要女子,想必不用我来提醒了。”

  说罢,卿竹元再次提起了步子。

  02

  江以白看着卿竹元的身影,直到最后一抹颜色消失在自己的眼际,他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一夜未眠。

  江以白坐在书桌前,仔细的查看着卷宗。

  他将那些失踪者的名单全部都列了出来,第一个失踪者刘立琴17岁,这上面记载她是一个内敛胆小的女子,平时也只是跟着自己的娘为一些大户人家做一些绣活,并没有与人结仇,如果是因为仇恨,又有什么人,会与这一百零八个女子都结了仇?

  江以白陷入了新一轮的冥思苦想,作案人的手法并没有什么规律可循,被害的女子也大多出身平民人家,唯一的傅家两姐妹按照百姓说法也是葬身后山悬崖的,那就是说,其实凶手还是有所畏惧,像卿竹元这样有家世背景的人,他并不敢下手?

  什么地方最需要女子?江以白的脑海里已经被卿竹元的这一句话给彻底侵占。

  江以白茅塞顿开,打开了县志,开始搜罗安平成内的烟花场所

  安平城本是天高皇帝远,穆阎东在这一处也大有坐地为王的姿态,所以安平城暂时还没有受到战火的波及,城内有四家大型的花酒楼,其中就数明月楼人气最高

  江以白将在地图上将明月楼圈了起来,勾起了嘴角

  天一亮,江以白就带着手下的几名警员守在了明月楼对面的茶馆里,坐在二楼的靠窗位置,刚好可以看见楼安平城里最为热闹的一条街,尤其是明月楼的正门。

  来福茶馆鱼龙混杂,也或许正因为对面是明月楼的关系,这里生意特别好,来来往往的人都在这里驻足,三三两两的扎堆议论着,是个收集情报的好地方。

  卿竹元刚刚梳洗好,卿南已经走到了她的门边。

  “小姐,江署长已经去了来福茶馆了。”卿南回禀着。

  “知道了。”卿竹元走过来打开了门,见着站在门口的卿南肩上沾着几片枯树叶,伸手,帮他轻轻的拂了去。

  卿南习惯性在她面前低下头,却看见她正在颤抖的左手

  “小姐……”卿南关切的叫她。

  卿竹元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可是越是压抑情绪却来得越是猛烈,她紧紧的抓住了阿南的手腕,眼神中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愤恨。

  “他们猖狂得也够久了,这一次,我要让他们,千倍奉还!”

  03

  江以白在茶馆里守候了几日,这几日,通过不同人的言论,明月楼的形象也在他的心目中慢慢的具象起来。

  与此同时,江以白也派了其他的人在别的青楼外蹲点,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

  “这明月楼听说今晚上又要出新姑娘啦。”一旁的茶桌上有人的话引起了江以白的注意。

  “真的啊?这不是上个月才刚刚出过么?”另外一个人搭话。

  “上个月的那姑娘听说抵死不从那刘老爷,硬是生生的抹了脖子死了,这老鸨子也是个精明的,将这事压了下来,但是楼子里总得有漂亮姑娘坐镇嘛,肯定得来新货。”

  两人的声音并不大,但是江以白却听得清楚

  新货,在他们的眼里,女人就是货物?

  “我说,这再好看的女人也不及那天香行卿家大小姐的万分之一,那些庸脂俗粉,反正这一次我是不去啦,有着闲散功夫,还不如好好的挣点银钱,说不定,等哪一日这卿家小姐按捺不住想男人了,我还能为了美人一掷千金。”

  “切,就你这样的货色,人卿大当家也能看上你,再怎样也该是我这样的,英俊潇洒……”这人还没有说完,已经被一碗冷透了的酒给猛的泼了一身,那人一惊,看清了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怒意的江以白。

  “哪里来的混小子,竟然敢……”

  江以白掏出了自己手里的枪,死死的抵在那人的脑门之上,“下次再让我听到你们侮辱卿小姐,我剜你们的舌头!”

  那两个人看到江以白手里的真家伙,立马就噤了声。

  江以白迅速的回到了警察署。

  这几日的蹲守,江以白已经明白了明月楼的经营模式,因为要与其他的楼子竞争客源,这明月楼每三个月会举行一个花魁大赛,这些参选的姑娘都是楼子里的新面孔,有人说江南自愿来的女人,但是,谁家姑娘不是人生肉长的,怎会自愿来做这皮肉生意?

  明月楼的老鸨子名为青月,是一个年近40的女人,她的身边常年跟着一位凶神恶煞的男人王孟,也是这王孟一手调教出来的一屋子的护院,让明月楼里花天酒地客人全都不敢造次。

  江以白让手下的人全都换上了便装,自己带了生面孔的助手李楷混进了明月楼,只要找到那些被迫的姑娘,得到她们的证词,这明月楼就可以连根拔起了。

  夜幕初降,看着明月楼里响起了熟悉的歌舞声,卿竹元与卿南站在阴暗处,紧盯着那一处的大门

  “小姐,我们回去吧,以江署长的能力,这一次,他们在劫难逃。”卿南劝说着她。

  卿竹元没有作声,微颔首。

  这些年,那栋楼里的人残害了多少的女子,这笔账,确实该好好的算算了。

  04

  江以白刚回到安平城,出席的正式场合并不多,大家也根本没有将他认出来,他选了个雅间,然后与李楷换了行头,趁着大家都在欣赏歌舞的时候,偷偷的去了明月楼的后院。

  他顺着走廊一路过去,查看着每间房里的景象

  现在正是前院热闹的时候,整个后院冷冷清清,每间房里都是空着的,并没有见到半个人影。

  江以白有些疑惑,已经走到了走廊的尽头,眼前的柱子上标了几个红字,“私人领域,请勿靠近。”

  私人领域?

  江以白勾了勾唇,他今天本就是不请自来,也就不差这一点的私人领域了。

  他顺着墙角拐了过去,发现了一扇被茂盛的绿藤遮盖的拱形门。

  果然是别有洞天

  江以白轻声的越过拱形门,走进了另一个院子。

  这间院子里阴森幽暗,除了天上的月光,似乎找不到任何一丝的光亮。

  江以白正在考虑要如何寻找突破口,突然听到他来时的路上传来了一阵声音。

  他临危不乱,将自己的身影藏在了茂盛的草丛后面,隔着缝隙,看见了几个黑衣人正往外抬了什么东西进来。

  “大哥,这女子不老实,等下真的好好的收拾一顿!”跟在后边的一个男人压低着声音开口。

  “你可注意着点,对方可说了,这一批货要清一色的雏才行,别坏了规矩。”说着,几个人的脚步匆匆的,直接朝着墙根走去了。

  江以白紧紧的盯着他们离去方向,咬着牙关。

  所以,他们是在城里四处搜寻年轻的女子,然后像货品一样卖去外地?那前院的那些女子呢?也是他们以同样的手段,从别的地方买过来的?

  江以白见脚步声已经消失,他从草丛后面走出来,刚要往那门口去,却看到了老鸨子青月带着一群男人已经守在了门口。

  “你们……”江以白暗叫一声不好,心中一惊。

  “这位公子看着不像是不识字的人吧,怎么都标明了是私人领域还是硬闯进来呢?”青月声音尖锐,身边的王孟也一身戾气。

  江以白刚要开口,那王孟已经从身后扔了一个人出来。

  是李楷!他被五花大绑着,身上全是伤口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江以白尽量让自己镇定。

  “是谁?新任的警察署长?”青月一声冷笑,“你就是天王老子,进了我这明月楼就是嫖客,再说了,连穆督军都不敢管我们明月楼的事,你一个小小的署长,有多大的能耐?”

  说着,青月从自己的袖子中拿出了一把匕首,“江署长,就是今天我把你在这了结了,也没人管得了。”

  江以白正在计算着自己要怎么样从这十几个人的手里脱身,忽然听到了一声烟花的响声,他抬头一看,见着了阴暗的空中绚烂的颜色。

  “这是怎么回事?”青月显然没有料到会有这么一出,她询问着身边的王孟。

  王孟没有跟青月多说,料定了是江以白搞的鬼,夺了青月手里的刀就往他身上刺去。

  江以白巧妙的与王孟过了几招,可奈何自己手无寸铁胳膊上被王孟的匕首划了一道口子,然而,正在这里乱成一团的时候,前院传来了枪响。

  青月和王孟都愣了,他们不约而同的往前面跑,可是刚走了几步,再次两声近距离的枪响,青月和王孟同时倒在了地上。

  借着月光,江以白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卿竹元和她身边举着枪的卿南。

  “阿元,你怎么会在这里?”江以白大喜过望

  卿竹元走上前来,那些埋伏在外面的那些警员还有几十个拿着武器的百姓,瞬间将这一个院子站满。

  “你欠我一个人情。”卿竹元淡淡的说着。

  江以白带着警员找到了关押受害女子的屋子,在那里,将10来个年轻的姑娘解救了出来。

  看着青月和王孟的尸体,江以白再次犯了难,卿南的枪法实在太准了些,一枪毙命,现在,该去哪里问之前那些姑娘的下落?

  天香胭脂系列文章↓↓↓

  天香胭脂 · 【叁】

  天香胭脂 · 【肆】

  天香胭脂 · 【伍】

  :天香胭脂壹、贰章请戳下方【阅读原文】

  未完待续

  

  故事好不好,姿势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赞、分享、置顶了哟~

  【壹、贰章剧情请戳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香胭脂 · 【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